首页 > 热评 > 正文
年年被怼,哈尔滨供暖部门屡教屡犯“勇气”何来?
12-31 10:26:59 来源:上游新闻

5.jpg

12月30日,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冰城问政》民生节目引发关注,并登上热搜。

栏目中,节目观察嘉宾追问相关责任部门称,我们栏目十几年的时间,年年这个时候做供暖问题专场,屡教不改,屡教屡犯,问题一大堆,投诉一大堆,各区的供暖办你们每年拿13个月工资,年底还有几万块奖金,大家都有责任,供暖公司偷工减料,良心哪去了?对此,被批评的相关部门也表示照单全收。

在此,我们要给这档栏目嘉宾的“怒怼”点赞。

面对追问,相信在场的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一定备受煎熬。不可否认,一年来,相关责任部门肯定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被节目嘉宾“怒怼”,心中肯定会有不平。

然而被“怼”,说明相关责任部门工作存在漏洞;能被指出一大堆问题,说明亟待解决的问题还不少;如果还不能“亡羊补牢”,或许,这个岗位是该考虑换人了。

“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民生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不能得过且过,主管责任部门松一松,受苦的可就是大众百姓了,特别像哈尔滨这类北方城市,冬季取暖问题大过天,稍有纰漏,可是要出大事的。

因此,在一定节点,特别是到了冬季取暖高峰期,就该让这些部门的领导“红红脸、出出汗” ,“红脸出汗”总要比“一团和气”强。如果主管部门不被怼,或许,老百姓要受苦了。

嘉宾“怒怼”主管责任部门,不是在找麻烦,而是在促进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查不足、找漏洞。主管责任部门对此万不可怠慢,应知耻而后勇,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增砖添瓦。

民生问题不是短跑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才能让“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落到实处。

除了供暖问题,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也需引起相关责任部门重视。哪个解决得好,哪个还存在不足,都应该拎出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之所以类似的节目能上热搜,我们只能说,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当然,面对民生问题,所有问题不是一档栏目就能解决的,但监督却时刻不能少,特别是面对民生问题,监督就该如此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

如果问题能精准发现、及时提醒、及早预防,时刻拧紧阀门,或许,到了问政时,嘉宾也无从怒怼了。

做好本职工作,快速响应百姓需求,这才是相关责任部门在年终岁末能提供给老百姓的一份满意答卷。

上游新闻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