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雄狮少年》票房暴死股价飙升,这是为什么呢?
12-30 15:53: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VCG111361266692.jpg

日前,制作成本2.8亿元的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因人物建模“眯眯眼”争议,开映13以来,截止目前实时票房仅1.58亿元(猫眼实时数据)。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可谓损失惨重。蹊跷的是,该片出品方华录百纳的股票走势却在较长时间内一路“飘红”。用小沈阳的话来说,这是为什么呢?

投资2.8亿元最终票房收入不到2亿是种什么体验?《雄狮少年》的遭遇堪称完美回答。

此前据新京报等媒体报道,《雄狮少年》的投资达到2.8亿元,上映前业内预估票房达到25亿元,并被不少行业人士认为有望复制并打破《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神话。

然而,本月以来连续多起关于“眯眯眼”的网络争议,让《雄狮少年》口碑两极化的同时,也受到了许多影迷的自发抵制。在上映首日排片率达到25.5%,超过《误杀2》(23.7%)接近2个点位的情况下,其首日上座率仅为2%。该片公映至今,票房总收入仅1.58亿元。

这1.58亿元扣除5%电影发展基金和3.3%营业税,再除去院线分成(一般在50%~60%左右),制作发行方分红比例大概在票房收入的4成左右,这还不包括宣发费用。按《雄狮少年》目前的票房来看,光靠票房收入回本已基本不可能。

出品方股价出现离奇曲线

虽然《雄狮少年》的票房不佳,但其出品方华录百纳在股市上的表现却堪称离奇。

微信图片_20211230140704.png

百度百科内容显示,《雄狮少年》出品方包括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易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而据天眼查APP显示,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控股方之一正是上市公司华录百纳,控股比例达51%。

微信图片_20211230141000.png

股票行情软件显示,《雄狮少年》主要出品方华录百纳股价近期最大一波涨幅出现在12月7日,股价从开盘的5.06元上涨至收盘时的5.96元,日涨幅达19.92%,而这正是影片在全国路演期间;随着路演的进行,华录百纳股价节节攀升,在12月17日首映当天,更是收在7.22元。然而,在影片公映之后,随着影片口碑的高开低走以及“眯眯眼”事件的持续发酵,股价迎来了一波下跌。截至29日,股价已跌至6.29元。

12月7日,股价从开盘的5.06元上涨至收盘时的5.96元

在12月17日首映当天,股价收在7.22元

有网友分析认为,在票房不佳的情况下,出品公司的股价一路“飘红”,绝非正常走势。按目前的股价上涨趋势,出品方市值甚至涨了20个亿。有分析认为,《雄狮少年》高调的宣发手段虽然未能对票房造成正面效应,但配合出品方在股市上的动作,已经在“另一个战场”达到目的。

也有股民表示,虽然目前该股涨幅较大,但随着舆情发酵,持股方并不容易脱手“解套”,“庄家被散户套牢了”。

延伸阅读>>

票房数字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影响较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影制作公司陆续上市,票房已经不是它们获利的首选,股票才是。

以近期不少头部影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为例,超高票房直接导致了其股价的上扬,堪称经典操盘手。

1.《战狼2》

票房:56.8亿

上映日期:2017年7月27日

涉及股票:北京文化

7月24日开盘价:13.19

8月7日收盘价:21.14

行情持续:11个交易日

涨幅:60%

2.我不是药神

票房:31亿

上映日期:2018年7月5日

涉及股票:北京文化

6月22日开盘价:9.22

7月6日收盘价:15.97

行情持续:11个交易日

涨幅:73%

3.流浪地球

票房:46.86亿

上映日期:2019年2月5日

涉及股票:北京文化

1月25日开盘价:12.5

2月11日收盘价:14.5

行情持续:7个交易日

涨幅:16%

4.哪吒之魔童降世

票房:50.35亿

上映日期:2019年7月16日

涉及股票:光线传媒

7月15日开盘价:7.12

8月2日收盘价:9.11

行情持续:15个交易日

涨幅:28%

5.送你一朵小红花

票房:14亿

上映时期:2020年12月31日

涉及股票:横店影视

12月10日开盘价:16.48

1月4日收盘价:19.98

行情持续:17个交易日

涨幅:21%

有网友表示,由于影视传媒公司的业绩过于依赖爆款单品,然而很多传媒公司的业绩存在“大小年”的情况,稳定持续性差,因此如今的市场对于电影的票房、收视率等收益指标与内容口碑正相关度越来越高。好的内容爆款有望给出品方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因此《雄狮少年》出品方在这样的境况下,硬着头皮继续把宣发进行下去也就不难理解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知乎APP、百度百科等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