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将签署行政令,确保新冠疫苗“美国优先”
12-08 20:13: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又是“美国优先”?据美国《国会山报》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8日签署一项行政令,以确保美国在向其他国家提供新冠疫苗前,让本国民众优先接种疫苗。

《国会山报》:特朗普将命令政府先给美国人接种疫苗

报道称,特朗普将在当天一场有关“曲速行动”的峰会签署上述行政令。一位美国高级官员7日告诉记者:“该行政令向美国人民重申,我们将把美国置于首位,确保他们(美国人)能够获得疫苗。”该官员补充称,这项行政令还为美国政府机构制定了一个框架,以便在美国民众接种疫苗后,再协调帮助外国民众接种。

另一名官员透露,特朗普将在8日的活动上发表讲话,计划讨论政府在疫苗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功,并向相关人士表示祝贺。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了一项名为“曲速行动”的攻关计划加速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并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研发出新冠疫苗。他还宣布,该计划由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的疫苗部门前主管蒙塞夫•斯拉维和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古斯塔夫•佩尔纳负责。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将签署行政令,确保新冠疫苗“美国优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