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钟南山来成都抗疫了?假消息!
12-09 10:51:2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从昨天开始,抖音上一些网民发布小视频,均称钟南山来成都抗疫,获得很高关注。不少网友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红星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核实,“钟南山来成都”为假消息,目前他并没有来成都。

抖音上的视频

钟南山院士来到成都?从昨天开始,抖音上一些网民发布小视频,均称钟南山来成都抗疫,不过细节各有出入。一位网名发布的视频中,疑似钟南山院士的男子在火车上,字幕称“12月7日钟南山赶到四川成都”。另外两名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疑似钟南山院士的男子在室外与他人鼓掌互动,字幕称“2020年12月8日 成都”。

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晨10点,其中一则视频被点赞2000多次。不少网友信以为真,为钟南山竖起大拇指,“四川人民感谢钟老”“钟老辛苦了”“钟大爷辛苦了”;也有网友担心,也有人开始为四川成都喊“加油”。

不过,有网友怀疑视频的真实性。前述自称“2020年12月8日”的室外视频下面,便有网友质疑:“今天这么冷,钟老穿这么少?”另一个网友留言直指视频是谣言,并告诫发布者“要被抓”。另一火车上疑似钟南山的视频下面,也有人问“真的假的”,发布者回复称“真的”;有人问是什么时候的视频,因为“背后还穿短袖”。

红星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核实,“钟南山来成都”为假消息,目前他并没有来成都。

原标题:钟南山来成都抗疫了?假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