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停用名著教学 遭前教育部长批评
10-18 11:45:01 来源:环球网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称,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家学校以内容言辞令人感到不安为由,决定不再在八年级的课程中,要求学生阅读美国知名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 Bird)。

74bb85996f569109e5da997fcfe57b42 (1).jpg

校方表示,因为接到投诉,而且可以通过其他书籍传授相同理念,决定暂停把哈珀·李的普利策奖名著《杀死一只知更鸟》成为授课书籍之一。校方其后发表声明,没有回应是否已把书籍下架,但强调教学用书会定时更换。

美国教育部前部长邓肯发表推文批评该做法,表示学校的举动显示“现时有真正的问题”。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则在推文中鼓励家长,要反对校方做法。

哈珀·李于1960年出版《杀死一只知更鸟》,1961年获得普利策奖,在全球印刷超过4000万册。而之前美国弗吉尼亚州也曾有学校把书籍下架,但不足一周便通过投票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