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异味?这些除味方法,天然又健康!
10-18 11:33:26 来源:健康时报

卫生间除味:清凉油

1.jpg

很多人喜欢在卫生间里面喷洒香水或清新剂来除味,但绝大多数香水或多或少都含有一些“动物香”香料(如麝香),会加重粪尿的臭味。

想让卫生间里长久除味,可将一小盒清凉油开盖放置在合适位置,使清凉油味溢出,半个月左右刮去最上面一层,如此周而复始,可以祛除卫生间的异味。一盒清凉油可用2至3个月。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大的话,可以多摆放一盒。

车内除味:菠萝、花瓣

2.jpg

车里要想既祛除异味又不影响健康,最好选用天然的除味剂。比如,可考虑用菠萝等热带水果来改善车内空气,其浓重的果香味能长时间散发,而且成本低、效果好。

另外,车中放置茶叶或者一些茉莉花、百合花的花朵、花瓣也是不错的选择,数量不用太多,就能达到良好的祛除异味的效果。

冰箱除味:馒头片、茶叶渣

3.jpg

给冰箱除臭,除了购买已经生产好的、包装好的除味产品外,还可以充分利用起家里有高吸附能力的“废物”。

过期的面包片和不能吃的馒头,也可以制作成冰箱除味品。把没有发霉的面包片和馒头片放在烤箱或者是火上烤糊,变成焦炭状,收集到小盘或者小碗里,直接放在冰箱中,就可以起到除味的作用。原理有点像用活性炭吸附臭味。

除了面包片和馒头片,茶叶渣和泡过的咖啡渣(用咖啡豆自己煮喝的)也可以去除冰箱臭味。将这两种渣沥干水分,用小玻璃碗装好,直接放在冰箱里。

砧板除味:白醋

4.jpg

砧板用多了难免有味道,砧板除味试试白醋。白醋是居家清洁的好帮手。切完菜后把白醋喷洒在菜板上,30分钟后冲洗可杀菌除味。

地毯除味:小苏打

5.jpg

用了很久的地毯,很难做到经常清洗,难免会有一些异味,用一些小苏打就可以很方便的将异味祛除。 

在晚上就寝前,可以在地毯上遍撒小苏打,撒得不用过厚,但是要很均匀,第二天早晨用吸尘器将小苏打吸除就可以了,小苏打能够吸附地毯的潮气,更能消除食物残渣或者是宠物的气味,效果很好。

鞋子除味:茶叶

6.jpg

将茶叶(喝过晾干的茶叶也可)用纸包住,放入一双带有异味的鞋中,放置一晚,第二天就可以去除异味。

(原标题:冰箱有异味?一块馒头片就解决!这些除味方法,天然又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