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的格桑花开了、枫叶红了 秋季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10-18 09:55:02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消息,近日,虽然连续阴雨,但秋末的好风景不容错过。10月17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巴南区境内的格桑花开了,独具特色的枫叶也红了满山。待天气晴朗以后,有兴趣的市民便可带上亲人、朋友,前往观看,并拍出美美的照片。

“巴南区是主城区域内,一个典型的城乡结合区域,这里有大面积的耕地、林地资源,走农旅结合之路是必然选择。而巴南区天坪山的格桑花海,以及圣灯山镇五洲园的红枫等,都是农旅结合的产物。”巴南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秋季,很容易让人想到火红的枫叶,巴南区圣灯山镇,便有这样一大片火红的枫叶林,且最近,枫叶几乎全部红了。

“这里以前本来是个荒山坡,但自从我们种上枫叶以后,这里几乎成了巴南区的一张旅游名片。为了更好的让市民观赏红枫,我们种植红枫的技术正在慢慢革新。例如今年,我们便雇了农民来枫叶林,洒了一种化肥,这种化肥有利于枫叶增红,以及延长枫叶寿命,让观赏周期增长。”负责人说,近期,巴南区的红枫还上了央视新闻频道。而这片红枫,离重庆主城则只有30公里左右。

除了红枫,天坪山的格桑花已经算是主城市民游玩赏花的老地方了。而近期,格桑花又要开了。“由于近期温度较低,以及连续雨天,我们栽种的一期格桑花已慢慢处于凋谢状态,但二期格桑花再等几天,便能开得如火如荼,等天气转晴,过来赏花就刚好。”

负责人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格桑花海一年年慢慢的也在革新,除了增加品种,延长花期以外,还专门在花海湖边周围,打造了出了综合性的旅游地点。“这里除了可以赏花,摄影,还能泛舟、露营、住宿、唱K,早已从曾经单纯的赏花,蜕变成赏花休闲一体化的模式,以满足市民更多的需求。”

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原标题:巴南区的格桑花开了、枫叶红了 秋季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