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拜登重申将提名非洲裔女性出任美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8人成热门候选人
01-28 14:33: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7日再次重申,他将提名一名非洲裔女性出任美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将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

拜登发表讲话(图源:美联社)

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拜登赞扬了即将退休的大法官布雷耶,称其为“一个模范的公职人员”,并承诺会选出一位与布雷耶一样优秀的候选人。他表示,寻找布雷耶继任者的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他已经开始研究潜在候选人的背景和履历,将在2月底宣布他的提名人选。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人选由总统提名,需得到参议院表决确认,上任后可终身任职。目前,该法院由6名保守派大法官和3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

布雷耶的退休,使拜登有机会首次获得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这也是拜登履行竞选承诺提名首位黑人女性法官的机会。

据美联社分析,以下8人成为了热门候选人。

克坦吉·布朗·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

杰克逊(图源:美联社)

杰克逊现在51岁,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哈佛法学院。她已经认识布雷耶二十几年了,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他的法律助理。她和布雷耶相处得很愉快,关系好到甚至可以跟他开点玩笑。

后来,杰克逊成为了一名私人律师,还担任过公设辩护律师,并在美国量刑委员会任职。2013年,奥巴马提名她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初审法院法官。后来拜登将她调至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她自2021年6月以来一直在那里工作。

最近,杰克逊还是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成员,该小组裁定特朗普试图向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的众议院委员会隐瞒文件的做法是错误的。

杰克逊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她与共和党人关系密切。她与前众议院议长、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保罗·瑞安有姻亲关系,她丈夫是瑞恩姐夫的双胞胎兄弟。

莱昂德拉·克鲁格(Leondra Kruger)

克鲁格(图源:美联社)

现年45岁的克鲁格在洛杉矶长大,她的母亲是牙买加人,父亲是犹太人,两位都是儿科医生。在耶鲁大学获得法学学位之前,她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和杰克逊一样,她也是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的法律助理。

在搬回加州之前,克鲁格在司法部工作,曾代表联邦政府在最高法院为十几个案件辩护。自2015年以来,克鲁格一直在加州最高法院任职。

如果克鲁格被选为拜登的提名人,她将成为40多年来第一个从州法院升到联邦最高法院的人。克鲁格还是首位在任职期间生孩子的加州最高法院法官,她和丈夫育有两个孩子。

米歇尔·查尔兹(J. Michelle Childs)

查尔兹(图源:美联社)

现年55岁的查尔兹简历中没有哈佛或耶鲁大学的法学学位,也没有在联邦上诉法院任职的经历,这些都是现任大法官的共同特征。但她有一个能给拜登提出意见的强大支持者,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克莱伯恩。克莱伯恩和拜登是老朋友了,是拜登在国会的主要盟友之一。他在2020年2月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初选前对拜登的关键支持对拜登获得提名至关重要。27日,克莱伯恩表示:“我认为查尔兹法官具备成为一名伟大法官的一切条件。”

查尔兹毕业于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院,她拥有该校的硕士学位和杜克大学的另一个法律学位。

她曾担任州法院法官,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联邦初审法院法官。2021年12月,拜登提名她担任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但参议员们尚未采取行动。

雪莉琳·艾菲尔(Sherrilyn Ifill)

艾菲尔(图源:美联社)

如果拜登决定跳出司法领域,可能会选择59岁的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法律辩护和教育基金负责人艾菲尔。她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民权律师,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位。艾菲尔已宣布将于今年春天卸任,她是该组织第二位女性领导人。

艾菲尔毕业于瓦萨学院,并于1987年获得纽约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学位。艾菲尔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后来在法律辩护基金从事投票权立法工作,之后成为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的教员,在那里任教超过20年。

梅丽莎·穆雷(Melissa Murray)

45岁的穆雷是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是司法系统之外的另一位潜在候选人。她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曾担任过大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的助理,后者当时在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工作。

在纽约大学,穆雷的研究重点是婚姻平等、生殖权利以及有关性和性行为的法律。她之前曾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除了大量的法律期刊工作外,她还为《旧金山纪事报》、《名利场》和《纽约时报》撰稿。

霍莉·托马斯( Holly Thomas)

托马斯(图源:美联社)

现年43岁的霍利·托马斯上周刚刚被确认进入美国最大的联邦上诉法院,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她是第二位担任大法官的黑人女性。

托马斯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自2018年以来,她一直在洛杉矶高等法院的家庭法部门工作。在此之前,她是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执行项目副主任。

她还在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法律辩护和教育基金工作,并在司法部民权司担任上诉律师。

尤妮斯·李(Eunice Lee)

现年51岁的尤妮斯·李于2021年8月被任命为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她是第一个在该法院任职的前联邦辩护人。她的任命被称赞为对扩大司法部门法律专业知识的需要的认可,特别是因为辩护律师不是这类职位的普遍选择。

她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随后担任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苏珊·多洛特的书法员,后来又担任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埃里克·克莱的书法员。从1998年到2019年,她在纽约市的上诉辩护人办公室工作,还在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临床法律。

拜登已经会见过她一次,就她在上诉法院的职位与她进行了交谈。

威廉敏娜·赖特(Wilhelmina Wright)

拜登还在考虑明尼苏达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威廉敏娜·赖特。58岁的赖特是明尼苏达州历史上唯一一位曾在州地方法院、上诉法院和州最高法院任职的法学家。六年前,她宣誓就任明尼苏达州联邦法官,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联邦法官。当时,有14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她。

她毕业于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最初曾担任过美国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达蒙·基思的法律助理,随后她进入了教育法的私人执业领域。在她第一次被任命为明尼苏达州法官之前,她曾在明尼苏达州担任了大约5年的联邦检察官。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