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轨道4号线二期不载客试运行,建设者成首批“乘客”!
01-28 13:00:26 来源:上游新闻

“各位乘客,列车即将启动,请大家拉好扶手!”

1月28日10点20分左右,伴随着地铁列车从石船车辆段开出,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的不载客试运行正式拉开序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游新闻记者登上列车,带领大家一起提前体验4号线二期线路。

列车实现冷暖分区

4号线二期列车为As型车,识别色与已开通运营的4号线一期相同,为太阳橙色。列车按照6节进行编组,最大载客量为2322人。

车辆将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显示屏由原来的37寸增加到43寸,广告媒体显示屏由21寸调整到24寸,同时增加了列车中部显示器,全方位显示列车行驶、前方车站信息等信息,为乘客提供更丰富、多元化的信息服务。

此外,通过对空调控制系统的升级,列车可实现对6节车厢温度分别进行设定,在重庆轨道交通中首次实现列车冷暖分区,以满足不同乘客对于冷热体感的需求。其中,适中模式下车厢温度为26℃,弱冷、强冷模式则在26℃上下调整。未来开通运营后,市民可通过站台上张贴的“冷热车厢”标识,来选择符合自己体感的车厢。

建设者成首批“乘客”

当天的列车上,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乘客”——4号线二期项目的建设者们。乘坐在地铁列车上,大家难掩心中的喜悦,通过拍照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这一刻。正是大家的全速推动建设,才让4号线二期项目从工程图变成了如今的实景图。

“作为一名参建者,我们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部工程部部长蒲鑫说,坐在列车里,感受着列车行驶在轨道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以及沿线的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不禁感慨沿线各处都留下了大家工作的痕迹。

“我们在这里放过线缆、建过声屏障、打过支架、做过调试,我们付出了汗水,但也有了更多收获!”蒲鑫高兴说道。

预计上半年达到开通初期运营条件

大约半小时后,列车抵达三板溪站,“首班车”的乘客在此下车,列车也将继续开展不载客试运行。

据介绍,4号线二期建设在31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车通”等重大节点目标,并顺利开启了不载客试运行阶段。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宁锐介绍,重庆轨道4号线迎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是按期实现全线开通初期运营的先决条件和重要里程碑。这是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期向运营期的重要过渡,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全面检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检验调度、司机、车站、检修人员的组织协调、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李天祥表示,不载客试运行将持续不少于90天,以此保障开通初期运营时期的服务水平和运营安全。在今年5月份经过开通初期运营的专家评审之后,预计今年上半年可达到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陈鸿 视频: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