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全国“最小”中风险封锁区解封,已有两名员工痊愈,春节后恢复营业
01-27 10:24:0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6日,上海市发布消息称,1月27日零时起,将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意味着全国“最小”中风险封锁区正式解封。

1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霓裳茶舞静安寺店徐姓负责人处了解到,奶茶店正式恢复营业预计要到春节后,目前确诊的3名员工中,已经有两名痊愈。

▲1月27日,上海,霓裳茶舞静安寺店正式解封,预计春节后恢复营业。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上游新闻此前《全国“最小”中风险封锁区奶茶店创始人:确诊店员恢复良好,其他门店销量增加20%》报道显示,1月13日,上海市通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人均与1月11日报告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其中3人为霓裳茶舞静安寺店服务人员。当晚,奶茶店所在的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也成为全国“最小”中风险封锁区。

与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的店员小杨说,1月5日下午2点半左右,两名身穿黑色衣服的顾客到店购买奶茶。1月11日接到通知,当天接待的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小杨的小伙伴第一次核酸检测就呈阳性。他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被送往隔离酒店隔离。

▲1月13日,上海,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后,奶茶店和米粉店被贴上了封条(图中划红线区域),而一墙之隔的理发店仍可以正常营业。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奶茶店被列为“中风险”后引发关注,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说“上海人民会记住这温暖小店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解封后大家安心喝茶”。霓裳茶舞创始人曾灿表示:1月14日,静安寺店被列为中风险区的第一天,门店的销售额就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大家没有因为疫情对霓裳茶舞不信任,也充分信任上海的防御体系。

1月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自1月27日零时起,将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奶茶店正式解封。

▲1月26日,上海市发布消息,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降为低风险区域。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1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已经解封,但奶茶店的挡板还未被拆卸。对于何时恢复营业,霓裳茶舞静安寺店徐姓负责人表示,恢复营业预计要到春节过后,3名确诊的店员中已有两名痊愈,目前正在酒店隔离。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