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家访遇学生寒风中放羊硬塞400元,当事老师回应:视频是家访时同事拍的
01-27 16:38:37 来源:上游新闻

网传视频截图

“视频拍得刚刚好,是摆拍吗?”

近日,山东一老师家访遇学生寒风中放羊硬塞400元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山东好老师,让人感动;也有网友质疑视频是摆拍。

今天(1月27日),画面中的当事老师、山东平阴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主任丁宪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视频是同事拍的,一般我们家访是两三个老师一起去。在家访时拍照或拍视频,是工作留痕的需要,是工作流程之一。”

他是学生心中独一无二的“丁爸”

山东省平阴县第一中学是当地一所县级高中。丁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家访是平阴一中的传统,家庭困难的学生,学习上思想有包袱或心理有负担的学生都是学校家访的重点对象,另外针对普通学生也会做家访。”

据他介绍,现在全县都已经脱贫了,但学校里还有少许学生来自低保户或以前的建档立卡户。在春节前,学校准备了一份慰问金,在老师们去家访的同时赠送给接受家访的学生。丁老师说,在他们家访名单里就有这名农村来的学生。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丁宪东老师教授的是生物课,平日里师生关系融洽,深得学生喜爱。记者在学校官网看到,丁老师曾入选平阴一中2020年年度人物。评委会的颁奖词写道:有这样一位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变化万千的生命科学,在微观与宏观的世界里自由穿行。他教学中严厉,生活中贴心,亦师亦友,爱生如子,是学生心中独一无二的“丁爸”

视频是同行的同事拍的

网传视频中为啥会资助那名学生呢?丁宪东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说:“这孩子的母亲生病住院,需要做一个比较大的手术,孩子父亲在医院照顾,孩子奶奶也在生病,我看到他一个人在树林里放羊……那天天气比较冷,孩子穿得比较单薄,才有了视频里的那一幕。” 上游新闻记者从网上传播的视频中看到,丁老师家访途中遇贫困学生寒风中放羊,硬塞400元钱给他买衣服,男孩哭着接受。

网友质疑正能量视频是摆拍

视频被冠以“山东一老师家访遇学生寒风中放羊硬塞400元” 为题在网上传播的同时,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说“好老师,绝大多数学生并没有感受过家访。”“传播正能量”“希望善良在,真心感谢好老师。”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称“请问谁拍的视频?不是摆拍?”对于网友的质疑,丁宪东老师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说:“视频是同行的同事拍的,一般家访工作是两三位老师一起去。在家访时拍照或拍视频,是工作留痕的需要,也是工作流程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