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汽车行业首发元宇宙数字藏品 车企频频涉足
01-28 13:27:5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段时间,“元宇宙”概念越来越火,脸书直接将Facebook 改名为 Meta;英伟达发布会上出场了十几秒的“数字替身”;微软在Inspire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了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国内阿里、腾讯、京东、字节跳动、华为、小米、OPPO等我们耳熟能详的互联网科技大厂纷纷入场,“元宇宙”已成为全球科技界最新热词。在汽车行业,元宇宙同样“火热”。

1月27日,欧尚汽车腾讯幻核联合推出的汽车行业首个元宇宙数字藏品,将于2022年1月29日零点在腾讯生态正式上线,面向所有群体抽取,全球限量666枚。

抽取到汽车机器人欧尚Z6的元宇宙数字藏品的朋友,将能成为其“超级驾控师”,即获得欧尚Z6的优先提车权、与汽车机器人首次见面的机会、超级惊喜提车权益以及有机会获得欧尚Z6一年尝鲜使用权。

2021年年底,欧尚汽车推出了旗下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新车创造了领航员小欧、YYDS数字孪生形象、汽车机器人欧尚Z6三个元宇宙形象,带领Z世代群体进入元宇宙。

去年12月,长安汽车已经开启了对“元宇宙”赋能的探索:一位虚拟的“数字员工”,加盟长安汽车。这在国内汽车业界也尚属首次。

上汽荣威近日以100万元的最终拍卖价,拍出了包括NFT数字藏品以及实体车等服务。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官网显示,上汽集团近期申请了100个与元宇宙相关商标类别,新能源汽车企业小鹏、理想、蔚来也纷纷申请“小鹏元宇宙”、“理想元宇宙”、“蔚来元宇宙”商标,以防被人抢注。

汽车与元宇宙如何连接?业内人士说,元宇宙对于推进和提升车载显示体验,解决显示平台的视觉提升和更多交互可以说是最为合适不过。

“设想的元宇宙,将推进提升车载体验。”该人士说,例如,中控信息系统,未来将提供更多样化的车辆信息和服务;液晶仪表的显示方式也将更加全面、丰富地展示车辆信息,使得驾驶员更加了解车辆本身;HUD更是从无到有,展示导航、路况等信息,未来可能会通过AR的方式呈现;流媒体后视镜也将帮助驾驶者更多的搜集车后信息,提升驾驶体验;后座娱乐系统则会为后车乘坐者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

其次工业元宇宙赋能B端整车制造,会带来显示全新增量需求。数字化经济目前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泉,数字孪生扮演重要角色,元宇宙也可于B端企业级服务场景中得以应用,数字孪生是主要应用之一,数字孪生有五大驱动要素及物理世界中的传感器、数据、集成、分析和促动器,以及持续更新的数字孪生应用程序。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