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已获30多项国家专利!重庆有位拿手术刀的“平民版爱迪生”
10-22 10:51: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今天带大家去认识一位牛人:他是患者口中医术精湛的医生,还是获得了30多项国家专利证书的“平民版爱迪生”。

你以为他是一位技术工人,然后呢?封海涛说,这是个很神圣的职业,救死扶伤,特别是特别难的病、罕见病,能够把它治好,对方高兴他也高兴。

你以为他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其实呢?封海涛展示了自己的专利证书,这是一个高压气体引擎,这是个发明专利要七八年才拿得下来,这是网状高压锅炉,这是一个等分和不等分机器延时器,大概取得的专利三十来个了吧。

你以为的你以为真的就是你以为的吗?“跨界融合”,“斜杠中年”,这些标签非他莫属了吧。封海涛说自己是一名拿手术刀的工程师。

如你所见,年龄40+的封海涛,主业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一名皮肤科医生,副业可是“平民版的爱迪生”。

从封海涛爷爷那辈算起,他们家算得上是医学世家。貌似学医对他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从1995年从业至今,他可是科室里的技术担当。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杨主任告诉记者,封医生在科室很受病人欢迎,因为他沟通能力特别强,每一种疾病治疗,他都有他独特的方案,尤其表现在对新技术的追求,脑子比较灵活。

这脑子灵活的优点,可在他的副业里发挥得淋淋尽致。然而,赞扬声中,却充斥着一点不同的声音。封海涛的老婆告诉记者,她都不好意思喊别人来家里做客 ,家里乱成这个样子实在没有办法。

面对老婆的抱怨,封海涛的回答,也是妥妥直男思维一枚。封海涛说,他自我感觉,自己的爱好还没有完全影响到家庭,就是家里看电视稍微拥挤一些,吃饭桌子被占了,拉开点腾出个空间就够了 。

看来封海涛的这份副业,也绝不是随便玩玩,兴趣一起那么简单。封海涛从小对物理知识特别感兴趣,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他思考的最底层逻辑。平时的他也喜欢思考一些宏大的命题和关注一些科学文献。这思考多了,灵感自然就来了。这陆续10年的时间,他就申请了30多项国家专利。最近这2年,他又迫切地想做出点成品出来。

精力旺盛型的他,以前也尝试过打麻将,钓鱼等方式来休闲娱乐,但发明创造带来的”精神性娱乐”,让他获得了人生的另一种成就感。而学医这20多年养成的爱专研和沉得下心来的性格,还真让他成了个“平民版的爱迪生”。

如今,他准备继续改进他的发明成品,看能否有机会参加智博会,又或者推荐给某个大公司进行批量性生产。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小成就,这不就是“精神性娱乐”追求的更高境界吗?

封海涛说,人生就是不断的奋斗过程。

找到自己的所爱,并且能坚持下来,不停地学习,以此来丰富生活。这不就是在平凡生活中的我们所追求的吗?

第1眼记者 袁梦 林菲 特约记者 何科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拿手术刀的工程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