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全渠道开售重庆市政府地方债
10-22 10:00:48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10月25日,市政府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重庆市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柜台发售总额度不超过3.5亿元。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用于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公益性项目建设。

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建设银行在渝网点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认购。

本次发行的2021年重庆市政府债券具有哪些优势?

一、安全程度高。本期债券由重庆市政府发行并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重庆市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级,认为重庆市经济和财政实力较强,政府治理水平较高,债券违约风险极低。

二、投资门槛低。起投金额为100元。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

三、认购渠道多。投资者可通过柜台业务开办银行营业窗口购买,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足不出户轻松认购。

四、变现能力强。除持有到期,获得固定收益和到期本金外,通过建行认购的重庆市政府债券在交易时间可通过银行柜台、手机银行和网银渠道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五、免税政策优。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重庆市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增值税。

客户应该如何购买本次发行的2021年重庆市政府债券?

客户可通过建行柜面、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购买或交易。

建行渠道交易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每天10:00—15:30。

重庆市政府债券的意义是什么?

重庆市政府债券,是指以重庆市政府为债务人承担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本金责任,由重庆市财政局具体办理债券发行、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等事项的记账式债券。重庆市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为最高信用等级“AAA”。

什么是重庆市电子债券?

对于地方政府而言,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有利于拓宽重庆市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投资群体,加强债券流动性和市场影响力。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资管新规出台、“保本理财” 产品逐步退出的背景下,重庆市政府债券作为一个风险低、流动性高、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银行存款的投资品种,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同时,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庆的经济社会建设,增加了投资者对于重庆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