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三个月来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50000例 政府被指“故意疏忽”
10-22 10:05: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英国标准晚报等21日报道,周四,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飙升至 52009 例,这是自 7 月 17 日以来英国单日报告新增病例数的新高。与此同时,英国又记录了 115 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使死亡总数达到 139146 人。英国医生工会指责首相约翰逊及其政府在处理最新一波疫情时“故意疏忽”。

25.jpg

周四英国报告新增病例超过50000例 图源 :标准晚报

卫生部门:英国疫情远未结束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周四英国单日新冠肺炎病例飙升至 52009 例,这是自 7 月 17 日以来每日报告新增病例数的新高。

在阳性测试后的 28 天内,又记录了 115 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单独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有 164000 人的死因与新冠有关。

卫生部长周三在唐宁街新闻发布会上概述了政府的计划。

image.png

英国与欧洲7日平均感染数据对比  图源:CNN网站

他说:“病例正在上升,每天可能会高达 100000 例。我们也看到卫生部门面临更大的压力。可悲的是,每天死亡人数仍超过 100 人。这场疫情还没有结束。”

约翰逊政府被指“故意疏忽”

英国医生工会指责约翰逊政府在处理最新一波疫情时“故意疏忽”,一直拒绝采取相应的措施。

英国最近登记的病例远多于欧洲大部分地区,自夏季以来,该国几乎取消了所有的限制措施,其住院率和死亡率并未大幅下降。

image.png

英国的疫情比欧洲其他地方严重 图源:美联社

“我坚持我们的计划,”约翰逊周四四表示,“感染人数很高,但在我们的预料范围内。”

目前,英国的疫苗接种率在欧洲排名第13位,

约翰逊一直面临恢复限制和要求戴口罩的压力,但迄今为止他一直在抗拒,同时表示新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接近放松社交距离规则时的预期。他还指出了疫苗的有效性,并敦促 12-15 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