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级摩托!无钥匙启动!!真相是裸露电线直接打燃!!!
10-21 10:50:5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区交巡警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设卡检查时,现场查获一起同时违反多项交通法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位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未佩戴头盔,并且驾驶的是套牌车。最后,该驾驶员被依法处以罚款3300元的严厉惩罚。

10月18日17点3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在石碾盘路口执行高峰岗勤务。此时,他发现一辆由小龙坎往石碾盘方向行驶的两轮摩托车驾驶员和后座乘客均未戴头盔。民警指挥摩托车靠边停放,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检查。

GetAttachment (2).jpg

▲当事人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摩托车连车钥匙都没有,是用两根裸露电线直接打燃,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而摩托车驾驶员刘某也一直无法出示驾驶证。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刘某不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机动车车牌所登记车辆和实际驾驶车辆的外观等信息完全不一样。

GetAttachment.jpg

▲摩托车靠这两根打火启动

然而,刘某却称车是通过熟人买的,手续没问题,并当着民警面联系卖车给他的熟人。结果熟人的回答让他傻了眼,原来车是在网上买的,车牌是从其他摩托车上卸下来的,根本没有合法手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刘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33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取得驾驶证后再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相符合的车辆上路,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要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