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野钓有多火?这处河段来晚了站的地方都没有
10-21 13:04:42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由于短视频平台的带动,爱上钓鱼的人数增长明显,不论男女老少,都纷纷加入“钓友大军”。在短视频平台上,搜索“某地+钓鱼”词组,就会出来大量视频,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搜索“大学城钓鱼”发现,上千条视频中,大部分是来自钓友的“安利”,每条视频都有几百到几千条评论。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根据短视频中的推荐,10月19日,记者来到重庆市大学城文旅城一河段浅滩处,虽然天上还下着小雨,但河岸上野钓的钓友足有四五十名,十分热闹。

高峰时有上百人,销售中心车位占满

这处河段位于大学城重庆融创文旅城销售中心附近,因此,短视频中不少钓友推荐大家可把车停在销售中心的露天免费停车场。当日下午,当记者把车停在该处停车场后,一名置业顾问犹豫着问到:“来看房还是来钓鱼?”

“这里白天人多,晚上人也不少。”钓友张力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顺风车司机,主要是跑机场到大学城的顺风车单子,有时跑到这附近,就过来钓一会。白天的时候,如果赶上天气好的周末和节假日,甚至能有一百多人,来晚了站都没地方站。

晚上的时候,过来“夜钓”的钓友也不少。“有时第二天要很早接人去机场的时候,我也会过来夜钓,然后就睡在车里。”张力说,晚上夜钓者甚至有二三十个,气氛非常好。

年轻人加入钓鱼行列,缓解工作压力

记者在该河段处发现,虽然水质算不上很好,但是这里环境十分舒适,河岸两边有裸露的石头和很多植物、草坪,时不时还会有飞鸟掠过,坐在河边,有种心神安定的感觉。

来这里钓鱼的年轻人占了近一半,他们或是坐在小板凳上,或是干脆坐到河边的石头上,也不玩手机,下杆后便专注地看着自己的鱼竿。钓鱼人群主要以男性为主,也有几个年轻女生或是下杆或是在旁观看,还有位阿姨坐在旁边绣鞋垫。

“我是跟着短视频找过来的,本来也在这边上班。”26岁的小郭在大学城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最开始他就特别喜欢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别人钓鱼,后来自己尝试过后,就爱上了钓鱼。

“休息的时候也没什么事情做,耍游戏也很无聊,感觉钓鱼最能放松自己。”小郭说,他其实并不爱吃鱼,只是喜欢钓鱼的这种“感觉”。

同样被短视频平台“安利”过来的22岁小张说,他感觉钓鱼是年轻人最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安静的环境让人舒服,“上鱼”又能带来快感。他平时休息时间都用在钓鱼上,“鱼上钩时那种快感,真的让人非常有成就感,钓鱼的过程就是一种乐趣。”

有钓友告诉记者,短视频平台上很多钓友在推荐野钓的位置,大学城就有不少“优质”的选择,当然都是非保护河段。在重庆璧山一处水库附近,由于环境较好,那里钓鱼的人还要多些。

重庆公安部门提醒市民:休闲钓鱼是件放松心情的事,但请广大钓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网鱼、不炸鱼、不电鱼,爱护环境。同时,要注意个人安全,不到状况复杂、存在危险的地方钓鱼,不做出危险的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