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会计职称资格互认!川渝会计管理和人才培养协议有效落地
10-21 10:49: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近日,川渝会计管理和人才培养协议有效落地。具体包括双方互认会计职称资格、互认会计继续教育结果、建立会计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立会计继续教育资源共享长效机制。

其中,互认会计职称资格,是指持有两地人社部门颁发的高级职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两地跨地区、跨单位流动时,无需重新评审或者确认;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持原证书申报。

互认会计继续教育结果,是指会计人员在办理两地调转时互认继续教育结果,避免会计人员重复学习。

此外,成渝两地还将建立会计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实施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工程,高端人才两地互认并按规定享受两地人才待遇。重庆已组织20人参加四川会计高端人才(行政事业类三期)选拔。同时,两地将建立会计继续教育资源共享长效机制。互通互享培训资源,组织两地会计人员交叉开展学习培训,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合作。今年11月四川省拟派20名高层次会计人员参加重庆市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份,四川省财政厅、重庆市财政局就曾印发通知,要求联合开展2021年度会计高端人才(行政事业类)培养工作,四川、重庆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考试选拔,今年预计选拔50名左右培训对象。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