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10-18 14:20:10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今年7月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以分行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授课人,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自选授课主题、内容和形式,开展“党味浓、廉味重、专题精”的“廉政微党课活动”。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通过微视频、PPT讲解、案例解读、条例解读等形式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15余次。

 image.png

据了解,这是该行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建设风清气正工作氛围的重要举措。为此,该行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偏方向。在中秋国庆节前后,该行纪委委员带队组织分行特约监察员赴4家支行,8家社区支行开展走访活动,纪委委员与特约监察员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讲“廉政微党课”,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少了些“权威”,多了些“地气”,较好地克服了传统党课时间长、党员注意力难集中,党课内容多、党员难理解和党课内容形式单一等问题。

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党支部是党组织系统里的基本“细胞”,“细胞”健康,肌体才会正常,必须把党支部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和党性制约作用。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要远离各种诱惑,学会拒绝;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