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上绿皮火车,一秒钟穿越回旧时光
10-03 20:35:26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动车高铁快速发展

绿皮火车渐行渐远

但每一列慢火车的被挖掘

通常都会火上一把

因为它承载着曾经的记忆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小舟

国庆,在这个最美长假

让我们悠然搭乘一次绿皮火车

静静享受旅途中被架空的时间

去触摸流动的暖暖秋光吧

5611/5612

重庆⇌内江

5611/5612途径29个站,其中周末君推荐游玩铜罐驿、白沙、柏林。其中5612是重庆到内江去程,5611是内江到重庆返程。

铜罐驿

乘车攻略:在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612在铜罐驿站下车。早上10:05出发,11:01到达铜罐驿。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敏

铜罐驿非常适合偏爱怀旧气息的文艺小青年,倚着大树,独享属于自己的静谧。它经历繁华沧桑,依然温柔如初。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敏

附近还有铜罐驿货运站和天主教堂可以拍照,分分秒秒拍出大片的感觉。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6群 一番好きなのは君

白沙

乘车攻略:在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612在白沙站下车。早上10:05出发,12:33到达白沙。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cry

白沙老街,比主城很多地方都来得有味道。沿着青石路拾级而上,钢梁斑驳,木香水翠。

这里没有太多商业气息,一切都归于原生。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cry

到老茶馆里点一壶茶水,听听说书人的故事。在这样的古镇,即便什么都不干也是一份享受。

若是有心,就搭上1元的公交车。不出20分钟,还能到达百年名校“聚奎书院”。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黄文

柏林站

乘车攻略:在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612在柏林站下车。早上10:06出发,13:32到达柏林。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冉余

这个柏林站不在欧洲,却在重庆永川。除了单纯的拍拍照,这里还有个非常适合秋游的地方——石笋山。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拜哥

石笋山很有仙山的气势。山上云雾缥缈,山间满眼绿意,清新自然的景致俯拾即是。

此外,还有湛蓝的湖水、神秘的古寨、性价比很高的农家乐......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3群 箢箢

5629/5630

重庆⇌遵义

5629/5630途径24个站,其中周末君推荐游玩夏坝、赶水。其中5629是重庆到遵义去程,5630是遵义到重庆返程。

夏坝站

乘车攻略:在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629在夏坝站下车。早上9:27出发,12:28到达夏坝。

夏坝有火车站、钢铁厂、兵工厂,还有一座在当时江津享有盛名的车滩水电站。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小舟

这里有很多小清新的景致,随手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一幢厂房、一棵树、一步台阶、一块砖一片瓦,都是浓浓的回忆,强烈的乡愁。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小舟

秋天,到这里能够邂逅黄果树。春天,还能邂逅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小舟

赶水镇

乘车攻略:在菜园坝火车站乘坐5629在夏坝站下车。早上9:27出发,14:40到达夏坝。

赶水有个小鱼沱,是重钢当年的一个矿区。据说当年重钢的第一锅铁水,就是从这里炼出来的。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

时过境迁,矿厂已经停产。当年火车头的轨道,早已是绿草茵茵。

曾经万众瞩目的火车头、筒子楼,如今也是那样的落寞。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Ac

傍着陡峭的山岭峡谷前行,一路向前,竟是数不尽的秀美风光。

在小镇上,很容易就能寻到庞大的、空旷的石头房子,带你重温老电影里的场景。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

5609/5610

重庆⇌秀山

5609/5610途径22个站,其中周末君推荐游玩郁山。其中5609是重庆到秀山去程,5611是秀山到重庆返程。

到渝东南如果不嫌火车坐滴时间久,也可以依次游玩酉秀黔彭。

郁山站

乘车攻略: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在郁山站下车。早上7:50出发,14:31到达。如果你有耐心坐到彭水郁山,中途会看到乌江画廊,沿途即是最美的风景。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Miss N

郁山镇,它的历史可追溯到上古,是柳宗元《黔之驴》的发生地,大唐太子李承乾曾流放至此,可以说它的历史算是源远流长。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杨明

如今站在高处俯视古镇全貌,各式老房子顺着山势舞动,层层叠叠密密麻麻,时而如八卦般放射开来,时而如漩涡般汇集起来。

来了郁山,既然要品尝当地特色郁山三香,色香味俱全。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1群 馨馨

哐当哐当,一辆老旧又简单的绿皮火车

背后是一段久远又漫长的旅途及岁月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

和周末君一起搭上绿皮火车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原标题:国庆出游③ | 坐上重庆仅剩的绿皮火车,一秒钟穿越回旧时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