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威集团子公司成渝钒钛偿债 四川法拍今年土地标王5.99亿元成交
10-03 17:14:43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9月30日10时至10月1日10时,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四川省内江市城西工业园甜都大道C1、C2地块分别进行公开拍卖,均为一位买家,一次应价,以起拍价合计5.9911亿元拿下。

EEF17EC81CC802AD4E358A96790DFD12.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两宗拍卖土地均为川威集团子公司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成渝钒钛科技,原威远钢铁有限公司)所有,因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9911亿元的起拍价和成交价也是今年阿里司法拍卖四川土地标王。

一次应价成交较评估价打7折

拍卖公告显示,此次拍卖的四川省内江市城西工业园甜都大道C1地块,总用地面积142557平方米(213.83亩),净用地面积136171平方米(204.26亩),土地使用容积率小于或等于3,建筑面积小于或等于25%。使用性质:居住用地,可兼容性质:商业设施用地,建筑规模408513平方米(不含地下建筑面积)。

评估价为4.9634亿元,起拍价3.4744亿元较评估价打7折。

而城西工业园甜都大道C2地块总用地面积149336平方米(224亩),净用地面积119086.5平方米(178.2亩),土地使用容积率小于或等于3,建筑面积小于或者等于25%。使用性质:居住用地,可兼容性质:商业设施用地,建筑规模358070平方米(不含地下建筑面积)。

评估价3.5952亿元,起拍价2.5167亿元较评估价打7折。

据介绍,内江市城西工业园甜都大道C1、C2土地为成渝钒钛科技2012年10月取得,均未完成征地拆迁补偿,且存在多组高压走廊和高压铁塔等,未接通道路,两宗土地均暂不具备开发条件。

2021年9月30日10时至10月1日10时举行的两项土地网拍,均只有1位买家缴纳保证金入场,均一下应价,其中C1地块最终以起拍价格3.4744亿元价格成交,C2块地也以起拍价格2.5167亿元成交,合计5.9911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买家为内江众欣置业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内江众欣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19日,注册地在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甜城大道555号,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为成都万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实际控制人为何卫东。

业主成渝钒钛科技被强制执行

此次拍卖因业主成渝钒钛科技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渝钒钛科技成立于2006年9月4日,地址为四川省威远县连界镇解放街,曾名为威远钢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劲。 该公司注册资本138664.6936万元,香港豪御有限公司持股45.17%、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7.02%、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持股9.53%、威远县天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段诚碧持股1.75%、吴文东持股0.45%、张远贵持股0.44%、石银君持股0.36%、李和胜持股0.26%。 成渝钒钛科技还控股多家企业,包括内江浩博置业有限公司、内江市恒瑞贸易有限公司,成都赛威贸易有限公司、威远鑫瑞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永旺长鑫贸易有限公司、威远鹏威贸易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雨坤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

成渝钒钛科技现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风险等级高。

至于成渝钒钛科技的股东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29日,地址为威远县连界镇,法定代表人王劲,注册资本3亿元,最终实际控制人为王劲。

据公开报道,今年9月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20次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揭晓,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已连续15年位列中国500强。今年排名第313名,比去年排名提升了9位。

目前,川威集团已发展成为中国西南大型的集矿业开发、物流运输、建筑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绿色建筑集成制造商,是中国西南地区拥有从矿业开发、钒钛、钢铁生产、钢结构(含PC构件)设计制造、焊接材料、焊管及高速路护栏生产、物流运输、建筑安装、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企业集团。

成渝钒钛科技系全国三大钒钛基地之一

川威集团企业网站显示,成渝钒钛科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历尽沧桑炼就钢筋铁骨。

公司前身为威远钢铁厂,始建于1929年,原为四川军阀刘文辉的兵工厂,是四川冶金工业的鼻祖。(解放前累计产铁不足5000吨。1949年至1997年累计产钢仅301万吨。)

1998年3月,威远钢铁厂改制组建为四川省川威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3月,四川省川威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钢铁主线部分改制组建为威远钢铁有限公司。

2006年9月,威远钢铁有限公司引入外方股东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

2011年12月,威远钢铁有限公司更名为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四川省威远县连界工业园,注册资金13.8亿元,是中国企业500强、四川省十佳民营企业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子公司,内江市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

公司主要经营含钒钢铁冶炼、钒渣提炼、钒钛制品,含钒钢铁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年产铁500万吨、钢600万吨,钢材700万吨(其中建材500万吨),钒1.5万吨。

装备水平、工艺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全部符合国家工信部《钢铁行业规范条件》要求,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重点统计的全国大型钢铁骨干企业,全国三大钒钛基地之一,属全国500万吨以上大型钢铁企业和四川省第二大钢铁企业。2016年12月8日,公司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