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数量超去年全年
10-03 12:52:30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10月3日获悉,今年1-9月,重庆累计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77%,运送7.5万标箱,运输货值达98亿元,前三季度班列开行数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1297列),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6FB9FF8D230ABA76CBAF35E3118107D6.jpg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部副部长贾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在重庆的主要发运站点团结村中心站、鱼嘴站、小南垭等地发运班列数量增长幅度均超过40%,“8月份刚开行的长寿直达班列让重庆开行站点达到了7个,实实在在为本地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了运输效率。重庆‘一主两辅多节点’的物流枢纽体系也进一步得到完善。”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现已通达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08个港口,运载品类640余种。从乌克兰进口的玉米、从巴西进口的纸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入内地,重庆摩托车配件的定制班列、甘肃中药材集拼集运班列经重庆出口至东南亚和欧洲,“越来越多的川渝、西北货物经重庆集结后南下出海,这充分体现了重庆的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作用。”贾俊说。

8723FAFF2C5308C5DC102C4F8E2F79AC.jpg

不仅如此,通道上的创新工作也在持续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的铁海联运“一单制”试点,实现了“一次委托、一次保险、一单到底、一次结算”。目前已累计签发“一单制”近800单,货值近6000万美元。2021年上线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区块链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为物流企业融资超过4亿美元,服务更广、质量更高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正在加速形成。

今年九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支持重庆运营组织中心建设,支持共建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下一步,重庆将强化同沿线省区市联动,尽快实现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13+1”省区市全覆盖,并搭建全程物流、运贸一体、供应链金融、数字科技等专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