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假期不打烊 重庆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5436.2万剂次
10-03 16:30: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为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这段时间,我市各地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月2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436.2万剂次。

这几天,到垫江县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对于出行不便的居民,当地还提供了上门接种服务。

除了在本部为居民接种外,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也在人口较多的龙塔、花卉园片区设置了两个专门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

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熊娟告诉第1眼记者,“每个接种点仅仅是接种和登记人员就有七八人,还有我们医疗保障人员有两个,就是保证群众第一时间来就能快速接种。”

在璧山区璧泉街道华龙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第二、三针疫苗接种到时间的居民进行电话、上门提醒,实时更新疫苗接种信息,并依照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应种尽种,不漏一人”。 璧山区璧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义表示,“截至目前,辖区累计完成全程接种179538人,实现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

疾控专家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同时,新冠病毒变异株也不断出现,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因此,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依然是防控最有效的方式。

“全市各区县在假日期间不打烊,呼吁全市未接种的市民,和已经接种还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广大市民,能够应接尽接、全程接种”,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任锦如是说。

第1眼记者 毛林涛 王祥 特约记者 唐春琳 钟姣 苏庆

原标题:假期不打烊 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5436.2万剂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