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臂励志哥”玩短视频 4年积累39万粉丝
08-17 23:37: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有人说,人生就是一个个选择叠加起来的,生活中很多事情会和我们不期而遇,我们遭遇的每个挫折都是一道选择题,能不能重新站起来,用什么方式站起来,一个选择就能够直接决定命运。

当直播平台的主播们铆足了劲在争奇斗艳的时候,因为不愿意卖惨,“无臂男孩”李林的快手直播间,成了最冷门的存在。

为了给儿子打气,妈妈也亲自上阵,当起了推销员。由于直播平台的规则调整,李林无法再继续售卖自家产的腊肉和农副产品,他不得不转变思路,尝试给其他厂家的商品带货。

之前,李林创造过一个月卖出去几百斤腊肉的销售记录,如今换了赛道,业绩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只要看到儿子有自己的事情干,家人们就感到无比开心。母亲周桂英说,她看不懂他那个,始终不懂,她就想他搞这个事情多多少少有点收入,她们当老的也要放心点嘛。

李林的家在綦江东溪镇的大安村,失去双臂那一年,他刚满5岁。

母亲周桂英说,当时她们在山坡上面栽秧,栽一会就看到变压器砰的一声,但是都不知道是他们,后来她们又去看,怎么这么大的声音,就看到他在地下睡起。

被紧急送到医院之后,孩子的命勉强保住了。高压电造成的伤害刚开始看不出什么,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肉会慢慢起泡、感染、腐烂,在漫长地康复过程中,李林逐渐失去了双臂。

也因为这个原因,李林没有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去学校上学,大部分时间,他都闷在家里,不愿意出门。

李林告诉记者,那时候他自己特别自卑,小孩看到他就取笑他,他就特别自卑,就没有去读书,那时候他爸爸就叫他去读,八九岁的时候。

没有了手,李林只觉得自己出生、长大的村庄和屋子突然间变成了陌生的地方,他做任何事情都像是从来没做过。事实上,大部分时间他什么事也做不了。

父亲张祥伟说, 他们大人没在他身边,出去首先就可怜,首先解手、吃饭,自己没有手,喊别人给你端来,还有解手,你坐车上厕所不方便,穿了脱不到。

孩子出事之后,张祥伟夫妻俩开始拼命干活,他们把附近荒废的土地都种上各种庄稼和蔬果,有点收成,就会拖到镇上去卖,他们希望能多给儿子攒点钱,只要儿子能平平安安,他们养他一辈子都可以。然而,李林并不甘心。

不想成为父母的负担,李林一边自学文化知识,一边训练自己用脚实现各种生活自理。

母亲周桂英说,他吃饭、上厕所、洗澡、梳头,一直都是他自己,她们天天割草,不管多大的太阳,他都出去一起,割起都是他去背。

闲暇时,网络给了李林很多想象。2017年,他通过在网络上结识了跟他有着相同遭遇的残疾人朋友,在朋友的召唤下,李林第一次走出家门,去到了广东佛山,和朋友一起当起了街头艺人。

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在外闯荡了半个月之后,李林回到了綦江,他也在朋友的启发下,有了当短视频博主的想法。

从吃饭刷牙、挑水择菜到洗衣服、喂羊,李林定期在快手上更新自己的生活日常,一年时间,李林就收获了十几万粉丝的关注,半年之后,他开始出镜直播卖货。

李林告诉记者,带货最多的一年,他好像卖了四个猪,都是杀的农村的猪,都是三四百斤一个的。

家里自产的腊肉、花生深受粉丝们的追捧。虽然搞不懂儿子是怎么把东西卖出去的,但是看到源源不断地订单砸过来,李林的父母乐开了花。

父亲张祥伟说,卖东西他就跟儿子搬去发货,卖腊肉要烧,烧了要打包发,拿到快递站去发,多的时候有几十百把个,他们就用摩托车拉,心里巴不得他多卖点更好,那个都觉得不累,只要他能够赚钱,都不累。

经过4年的积累,如今李林已经有了39万粉丝。由于直播平台对上架产品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李林不得不暂停销售自家的农副产品。现在,他一边筹备着新一轮的直播带货,一边坚持每天开播,和粉丝们聊聊天,分享自己的生活。

在互联网的角落里,35岁的李林正在一点点重建被意外摧毁的自己。

在短视频平台上,有些粉丝因为李林而重新找到生活的意义和坚持的理由,很多人留言:当他们觉得今天好难想要放弃的时候,就会打开他的视频,很多粉丝也会在评论中与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沮丧。这么多粉丝喜欢自己,李林也挺意外,他说自己特别后悔没有上学,他只是想为自己的生活,找到一点意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蓓蓓 李小白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无臂励志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