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胃“搬家”了?!吃点东西就胸痛,她感觉自己得了重病
08-18 12:20:1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段时间,60多岁的王婆婆吃饭时总是细嚼慢咽很小心,吃完东西还会细细感受一下自己胃里的感觉,因为就在半个月前,她的胃刚搬过“家”。

王婆婆回忆,今年7月,她只要稍微吃一点东西,就明显感觉胸部和上腹部胀闷,活动一下就喘不上气。这种情况严重困扰了王婆婆,她觉得自己得了重病。

在家人的陪同下,王婆婆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就医。该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马洪彪经过详细询问及完善相关检查,发现王婆婆所患的疾病叫“食管裂孔疝”,“有一部分胃跑到了胸腔里面,于是造成了不适。”

GetAttachment (6).jpg

7月底,医生们通过微创手术将王婆婆游走到胸腔的胃还纳到了腹腔,还修补了拳头大小的食管裂孔,防止王婆婆的胃再次“搬家”。

手术后王婆婆恢复顺利,术前的不适症状消失。8月9日,王婆婆顺利出院,现在在家休养。

什么是食管裂孔疝?马洪彪医生介绍:人的胸腔和腹腔通过膈肌(一块完整而扁平的肌肉)分隔开来,食管的下端通过膈肌上的天然裂孔进入腹腔同胃相连,这个天然的裂孔就叫食管裂孔,它的大小只能容纳大拇指大小的食管通过,然而有些人因为如膈肌纤维发育不良等先天因素,或肥胖、长期咳嗽、便秘等引起腹腔内压力升高,导致食管裂孔明显扩大,食管下端、胃、肠等腹腔内脏器就会通过扩大的食管裂孔疝入胸腔,从而使病人出现进食易饱、反酸、烧心、胸骨后疼痛、吞咽困难、活动后气短等不适,甚至出现消化道出血、穿孔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上游新闻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