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0个基点 未来咋走?
08-18 11:34: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0个基点,连贬2天,创7月29日来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15,调贬150个基点,连贬2天,创7月29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76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799,23:30夜盘收报6.4858。

中金公司此前研报称,预计短期内美元仍维持窄幅震荡,人民币窄幅盘整。其中提到,8月16日至22日,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工业产值,同时美联储将公布7月FOMC会议纪要,市场也继续会从美联储官员的发言中继续寻找关于Taper的线索。同时考虑到8月里欧美投资者的暑期休假,以及静待下周的Jackson Hole会议,本周外汇市场流动性或有所降低。往前看,美元恐难以靠加息预期或实际利率获得强力支撑,叠加8月份美元疲软的季节性因素,预计短期内美元仍维持窄幅震荡。我们仍预计人民币窄幅盘整,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Taper预期不断升温,对比上一轮Taper时各新兴市场货币出现大幅贬值情况,在此轮Taper之前,美联储对市场预期有所引导,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缩减恐慌”带来的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多空因素下,预计后续美元指数或波动加剧。对于人民币而言,市场化程度的加深使得其双向波动特征有所强化,贸易顺差扩大、外汇储备增加、人民币资产的高配置价值将使得人民币汇率保持韧性。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认为,短期来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运行平稳;中期来看,多空因素交织,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或有所强化;长期来看,预计人民币汇率在市场化改革深化进程双向波动成为常态,整体保持韧性。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0个基点 未来咋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