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 要确保秋粮丰收
08-18 11:33: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当前,在田作物基本苗充足、长势良好,夺取秋粮丰收重点在防灾减灾。农业农村部要求,要多措并举,确保秋粮丰收到手。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近期,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和旱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灾减灾,全力减少灾害损失。目前看,今年秋粮面积增加,预计达12.9亿亩,长势总体良好,丰收基本面没有变。 

现在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50天左右,是抗灾夺丰收的关键时期,关键是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和重大自然灾害防范。

当前重大病虫害发生基数偏高,而接下来一段时间气象条件有利,预计8月到9月,水稻害虫、草地贪夜蛾等迁飞性流行性病虫害达中等偏重发生,防控任务艰巨。

 农业农村部要求秋粮主产区狠抓田间管理,做好肥水调控,强化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监测防控。同时,指导受灾地区抢排农田积水,抓紧改种补种。继续加强灾情分析研判,及时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沟通会商,重点防范东北局部内涝、伏秋旱、早霜,黄淮海洪涝,长江流域高温热害,南方寒露风等灾害。

原标题: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 要确保秋粮丰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