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斯克和贝索斯口水战升级:如果游说有用,你早上冥王星了!
08-13 12:18:04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抗议NASA独家授予SpaceX公司29亿美元负责登月项目合同无效后,贝索斯的蓝色起源继续在舆论战上向马斯克的SpaceX发起挑战。上周,蓝色起源分享了 SpaceX 月球飞船的信息图,声称寄希望于2024 年用 SpaceX的飞船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送上月球的的行为是“极其复杂和高风险的”。一边的马斯克也不甘沉默了,他于8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言回怼贝索斯:如果游说有用,你早上冥王星了!

23.jpg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话说,贝索斯和马斯克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

2020 年 4 月,当时 NASA 宣布将向蓝色起源、Dynetics 和 SpaceX 授予三份初步研究合同,以开发登月着陆器系统。

作为最初研究合同的一部分,蓝色起源、Dynetics和SpaceX将分别获得 5.79 亿美元、2.53 亿美元和1.35 亿美元的研究经费。

然而,2021 年 4 月 16 日,NASA 宣布 SpaceX 将成为唯一一家建造月球着陆器的公司。

最终,SpaceX 获得了一份价值 29 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最早2024年登陆月球表面的着陆器。

随后,蓝色起源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的抗议。

本周二,GAO发布了一份76页的报告,裁决NASA向SpaceX独家授予29亿美元合同的做法并不违规。

然而,蓝色起源始终不甘心自己的失败。

蓝色起源表示,他们将继续挑战NASA的决定,可能向联邦索赔法院起诉NASA,并重申SpaceX获得了“优待”。

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克里斯蒂安·戴文波特转发了蓝色起源的声明后,马斯克也在Twitter上发了一张“蓝色月亮”登月舱的照片,配文是:“这好像没啥说服力……”

24.jpg

这张登月舱概念照片最早于2019年发布在Reddit上,似乎是在蓝色起源的一场活动上拍摄的,照片中的登月舱中间部分似乎漏气了。

随后,马斯克还在社交媒体上“嘲讽”道,“如果游说和律师有用,贝佐斯早在冥王星上了。”

此外,他还发布了一个“雄起,GAO”的推特,以回应并支持问责局的这一决定。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