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76岁宗庆后获基金从业资格证,娃哈哈创投公司要进军私募了
08-10 09:50: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发现,1945年出生、现年76岁的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已于今年7月12日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从业机构为浙江娃哈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娃哈哈创投”)。

基金业协会官网截图

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今年7月9日,娃哈哈创投获得了完成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这也意味着娃哈哈也要进军私募了。根据相关规定,管理人备案成功后,需要在半年内发行产品。

娃哈哈创投成立于2010年11月8日,注册资本3亿元,实缴资本3亿元,业务类型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尚无产品备案。出资人信息方面,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认缴比例为90%,宗庆后妻子施幼珍认缴比例为10%。

值得注意的是,宗庆后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的方式为“资格认定”,而非通过考证。2016年5月,基金业协会曾出台政策,对从业年限、退出项目数量、管理资本量等条件符合要求并有相关材料证明及推荐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无需通过考试,即可申请基金从业资格认定。

有私募从业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含金量本身就不高,何况还没有考试,谈不上励志。通过资格认定获得证书的大佬很多,像雷军、沈南鹏等。”

查阅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可发现,除了宗庆后,小米创始人雷军、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百亿私募大佬林园等,均是“免试”通过“资格认定”获取基金从业资质。

基金业协会官网还显示,娃哈哈创投共有7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除了朱思嘉于7月21日拿到证书以外,其余5人均和宗庆后一样在7月12日取得。和宗庆后不同的是,娃哈哈创投总经理尹绪琼、合规风控信息填报负责人俞冬妮则是通过考试的方式获取基金从业资格。公开信息显示,前述两人都是宗庆后的老部下,都曾在娃哈哈集团担任过投资经理。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至今,娃哈哈创投共进行过6次对外投资:分别是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祺睿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股5.2882%;投资高瓴智成长江(湖北)人工智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13.3842%;投资大理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占股15.6221%;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丰川弘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28.8462%;投资杭州娃哈哈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占股51%;投资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持股100%。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娃哈哈创投多是以设立分公司进行投资,及以LP(有限合伙人)的身份间接参与其他基金的投资。随着娃哈哈创投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且团队成员获取了基金从业资格,意味着其身份有望转向GP(普通合伙人)。

原标题:76岁宗庆后获基金从业资格证,娃哈哈创投公司要进军私募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