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蔚来李斌:通过新品牌以低价进入大众市场,明年推三款新车型
08-12 15:35: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12日,蔚来(NIO)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蔚来营收84.5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的83.22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亏损6.59亿元,低于市场预期亏损8.61亿元,同比收窄45.4%,环比下降86.5%;调整后每ADS净亏损为0.21元,上季度为亏损0.23元,去年同期为1.08元。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二季度综合毛利率为18.6%,略低于上季度的19.5%,低于特斯拉二季度28.4%的毛利率。

主营业务方面,第二季度蔚来汽车销售额为79.12亿元,同比大增127%,环比略增6.8%;受交付量增加、材料下降影响,汽车销售毛利率为20.3%,去年同期为9.7%,上季度为21.2%。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在全球供应链仍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一直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提高整体供应链产能。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充电网络,增加服务和销售覆盖范围,加速产品和技术开发。我们目标是在2022年推出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蔚来NT2.0技术平台的新产品。”

现金流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蔚来共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483亿元。

交付数据方面,蔚来第二季度共计交付新车21896辆,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蔚来预计今年三季度将交付23000-25000台,环比增长5.5-14.2%。

蔚来预计第三季度总收入在89.13亿元至96.3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96.9%至112.8%,环比增长约 5.5% 至14.0%。

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李斌透露,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我们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大众品牌的定位方面,李斌说:“蔚来品牌与大众市场新品牌类似奥迪-大众、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我们的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观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蔚来品牌新车型方面,李斌表示明年会有三款新车型交付,不涉及现有车型的迭代,ET7外另两款新车型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后年将有更多车型。有一款车会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是蔚来品牌价格最低的车型,但在蔚来品牌体系下意味着价格也不会特别低。

自动驾驶业务方面,据李斌介绍,蔚来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NAD的开发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自动驾驶相关团队规模在500人左右,年底将增加300人至800人。NIO Pilot的选配率已经超过了80%,截至7月份,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行驶总里程已超2亿公里。

研发费用方面,蔚来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研发提速,过去一年搭建了感知算法相关的团队,今年内部启动了多个项目。从第三季度开始研发费用会有显著增加,全年研发支出计划为50亿元,年底研发团队规模将为年初的两倍。

国际市场方面,李斌称进入挪威市场的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首批ES8已经发运,预计8月中下旬抵达挪威,9月份开启预订和交付工作。“今年挪威市场整体增加的销量不会太多。我们在国际市场的拓展是非常长期的一个思考,也希望投资者能跟我们一起保持耐心。”

充换电服务方面,目前蔚来换电站已建成361座,覆盖103个城市。李斌称,计划到今年底建成超过700多换电站,到2025年底未来全球换电站的总数将超过4000座。同时,蔚来将加大超充网络和目的地充电桩的建设。截至目前,蔚来已经在全国累计部署超过238座超充站和2416根目的地充电桩。

原标题:蔚来李斌:通过新品牌以低价进入大众市场,明年推三款新车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