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兴制药上半年净利同比降超35% 营收一多半花在销售上
08-18 10:12: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17日晚,科兴制药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亿元,同比增长5.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减少35.75%。

科兴制药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抗病毒、肿瘤与免疫、血液、消化、退行性疾病等治疗领域。半年报显示,科兴制药的主营业务为药品、其他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98%、0.02%。 

谈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75%,科兴制药解释称,报告期内随着研发项目进度的推进,投入加大,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44.85%;报告期公司夯实产品销售渠道,对终端实施精细化管理和广覆盖,终端数量与2020年末相比增加超2000家,导致销售费用增加15.69%;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引进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其中硕士以上研发人员同比增加53.33%;且2021年不再享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保的减免优惠政策,人力成本同比增加。

针对风险因素,科兴制药透露,公司面临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商业秘密和核心技术泄露风险、物料供应、研发失败、药品质量控制、新引进商业化项目政策及审批、行业监管、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环境风险。

科兴制药半年报

货币资金方面,本期期末数货币资金7.02亿元,2020年期末货币资金为11.03亿,同比下降36.34%,科兴制药称主要是由于报告期购买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

来源:科兴制药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科兴制药的销售费用达3.31亿,占总营收比例约56%,营收的一多半都花在了销售上。

来源:科兴制药半年报

公开资料显示,科兴制药控股股东为深圳科益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持股66.32%。

来源:天眼查APP数据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科兴制药实控人为邓学勤。邓学勤目前为科兴制药的董事长,其持有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66.31%。

来源:Wind

截至8月17日收盘,科兴制药跌4.35%报33.63元/股,总市值67亿元。

原标题:科兴制药上半年净利同比降超35% 营收一多半花在销售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