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江津区“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优化营商环境
04-22 06:40:37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210422063923.jpg

重庆日报消息,“工地的临时施工用电、用水都通了,感谢你们一次次的帮助!”近日,中科智慧产研城项目工作人员郭彬握住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干部邓旭东的手说。原来,邓旭东被指定服务该企业,通过他的帮忙,使该企业相关手续办理提速2倍以上。

这只是江津区“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4月20日从江津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段时间,该区汇总收集企业需求,从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中,抽调约1000名干部对接全区工业企业、农业领域企业、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规模以上约1000余户企业及项目,制定帮扶方案,明确帮扶任务,严格实行“13710”工作制度,全力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据了解,所谓“13710”工作制度,“1”即对一般简单问题当天研究部署,做到一般性问题不过夜;“3”即对有一定难度的问题3天内要向综合协调办公室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1”即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据悉,2021年是江津营商环境优化年,该区实施“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除“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外,还通过全力创建“无证明城市”、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等,切实为民办实事。

近日,江津某足疗店负责人魏某到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无法提供经营场所的房屋所有权证明,窗口人员通过网上数据共享,查询到房屋所有权证明,不用再提交。

记者了解到,江津区创建“无证明城市”,以群众和企业不用提交证明材料为工作导向,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共享、部门核查、当事人承诺、即时通讯等多种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无需提交证明材料。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通讯员 程雅琦

原标题:江津区“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优化营商环境 一般性问题不过夜 复杂问题1个月内落实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