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斯拉表态 市场监管总局、中消协发声 | 西南五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04-2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22.jpg

要闻

· 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国务院2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

图片

·  中宣部21日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

·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印发《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将基本公共服务以清单化、标准化的方式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  截至2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亿剂次。

·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针对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我外交部21日表示,敦促日方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

·  据外电报道,印尼军方说印尼一艘载有53人的潜艇21日在巴厘岛以北海域失踪,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希瑟·霍尔姆斯就孟晚舟的律师提出延期审理的请求作出裁决,同意延期到8月初审理。法庭将于4月28日确定具体的排期。

社会

·  特斯拉官方微博21日晚发布声明称,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在特斯拉发布上述声明之前,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于21日晚相继就此事发声。详情>>

·  “五一”出行抢不到票怎么办?有很多“抢票”服务平台争相出动,这些平台往往需要使用者绑定手机号、授权12306的登录信息等。专家表示,铁路部门从未授权其他网站办理售票业务。民众不要图一时之“快”,助长平台投机获利之风,相关部门也应加强监管。你还在为抢票发愁吗?

·  网传今秋开始“小学学制变5年、初中变4年”。教育部回应,消息不实,无相关政策出台。

·  3月,西安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报告,感染原因是她在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

图片

·  厦门海关日前在进境包裹内截获5只活体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这种“异宠”存在安全隐患和危害,寄递入境属于违法行为。

·  湖南新宁二中小卖部经营权拍出320万元引发热议。当地通报,小卖部招租已正式终止,全县将加强管理,确保校园商店设置合理、标价合理。

图片

·  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1日14时16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

1.jpg

重庆

·  4月21日,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在昆明签署《协同推进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  4月20日起,新修订的 《重庆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正式施行。此次修订,在2018年版裁量基准39条的基础上新增14条,删除6条,修改内容26条,形成新裁量基准共47条。

·  男子罗某购房一年后,从他人口中得知该房屋系“凶宅”,由此引发一场官司。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认定卖房者隐瞒“凶宅”信息存在欺诈,遂判决撤销房屋买卖合同。

政策

·  甘肃就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举报食品安全问题的,最高奖励10万元。

·  四川印发通知,严禁销售无标签、无使用说明书的种子。

·  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台新政,全面放开人才落户限制,4月30日起实施。

生活

·  今日天气:新疆北疆高海拔地区、青藏高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图片

·  纪念币:人民银行26日发行中国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均为法定货币。

·  天象:27日晚,天空将出现今年第一次超级月亮。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各地都可观赏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