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开启“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 100幅作品详解如何健康生活
04-09 21:0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9)日12点40分,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内,以“公卫健康你我同行·百年征程携手奋进”为主题的第八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正式启动。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燕滨宣布开幕。

123.jpg

现场,在重医学子们朗诵《您好!青年战“疫”人》的节目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琬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参与公卫健康宣传季的心路历程,并向接力奉献的公卫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祖国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青春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健康梦、公卫梦中,真正做到“逐梦公卫”,奉献青春,投身公卫事业!

夏.jpg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二十四节气主题游园会,游园会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展台,分别有不同的游园活动。与常规的游园活动的不同,本次游园活动设置了许多医学知识和热点话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形式进行宣传,提升了活动的吸引力。

现场还展出了“青春医林行”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精选出100幅作品于现场展览。内容包括:儿童减肥、年轻人秃头、垃圾分类、关注抑郁症、平衡膳食、过敏预防……将大家关心的公卫话题都搬上作品。

“我认为这样的活动是对公卫精神的传承与传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2018级学生范露颖说道,通过本次活动,让她切实的感受到,只有将预防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做到预防先导。同时,作为一名公卫学子,她感受到肩上的使命感,因此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她都将秉承公卫精神,积极地投身到祖国的公卫事业当中。

“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特别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传统文化与医学专业知识相互融合!”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丹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学生的第二课堂,作为一名老师,通过打造这样的活动,可以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去引导他们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三全育人”的效果达到最好。

“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同时也看到了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教授接受采访时提到,今年学院主要是结合“全民健康”来进行的策划主题,让学生们将所学的知识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学院将继续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传承公卫事业、公卫情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记者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