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曝光一起“微腐败”案件 引来11名涉案人主动到案说明情况
04-09 20:22:4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9日,记者从奉节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县近日在奉节县纪委监委公众号发布一公司负责人因行贿被留置相关信息后,在全县形成了强力震慑,11名涉案人主动到案说明情况,并配合监察机关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据了解,随着奉节县“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治理力度逐步加大,该县社保局原副局长、信息科科长周迪于春节前选择向县纪委监委主动投案,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调查发现,周迪违纪违法案件涉及多名“中间人”数次行贿问题。于是,该县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在对周迪进行调查处置的同时,连同行贿人一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提交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审议,并按程序向市纪委监委报批后,遂对数次行贿且数额巨大的行贿人苏玉贵采取了留置措施。之后,奉节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信息称,奉节县玉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苏玉贵因涉嫌向县社保局原副局长、信息科科长周迪行贿,现已被依法留置。 “这条消息发布后,在全县形成了强力震慑。”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11名涉案人先后主动到案说明情况,积极配合监察机关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奉节县建立基层“微腐败”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的同时,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行贿受贿问题,对典型“微腐败”案例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在查办周迪案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既通报周迪配合审查调查的情况,也通报行贿人被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接受调查的情况。通过适时通报案件的查办情况,也向全县社会各界传递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态度和决心。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奉节曝光一起“微腐败”案件 引来11人涉案人主动到案说明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