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骗男 “女模特”微信卖红酒 男子一个月被骗2万多
04-02 17:5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重庆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个女孩通过微信添加了自己好友,认识不久就被该女孩以卖红酒为名诈骗了2万多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情展开了调查。据报警人小王(化名,下同)介绍,女孩自称是大学毕业不久的女模特,兼职推销红酒。相识不久,两人“感情”便迅速升温。

随后,女孩便以支持其工作为由,让小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转账2万余元。在报警人多次要求见面未果后,女模特将其拉黑,失去了联系。

了解情况后,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以推销红酒为幌子,以女模特为诱饵骗取受害人信任和好感,诱导受害人发红包达到骗取钱财为目的的诈骗案件。

经过摸排,办案民警逐步锁定了嫌疑人员。原来,为了让诈骗把戏更加逼真,嫌疑人周某采用了公司化运营模式。周某将公司分为了业务组、推广组和视频组,其中业务组负责主动添加“目标人物”并准备好女孩的相片、视频和话术剧本;推广组负责和“目标人物”敲键盘聊天日常联络感情;而模特组则是周某专门聘请了2名女模特提供相片视频的更新及满足受害人视频通话要求。

如此一来,这个诈骗套路便完全成型了:初次相识、深入交流、推销红酒、视频打赏、见面红包。面对女模特的“杀伤力”,受害人辨别能力急速降低,虚荣心作怪,又拉不下面子,继而连续发出520、1314等数额的红包,一旦受害人连续提出见面要求时,便会被嫌疑人拉黑删除。

经缜密侦查,南岸警方于3月29日在南岸区某写字楼内将嫌疑人周某、谢某、谭某、段某、刘某等人一举抓获,扣押手机卡、话术剧本、移动硬盘和二十余台电脑。在后期侦办过程中,警方陆续查明20余名涉案受害人,统计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