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假期网约车出行需求量激增,预计打车高峰为今天16至18点
04-02 16: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今春首个小长假来临之际,滴滴大数据预测,节前的打车高峰将会出现在今天16至18点,由于出行需求激增,可能出现排队久等或无车可用,假期心切,还望谅解,此时若选择预约叫车、拼车或者同时呼叫多种车型,将会帮助大家更快打车。

据预测,清明节假期的短途出行热度高,参考2019年的出行数据,火车站叫车的热度将比平日上涨49%,汽车站呼叫量比平日大幅上涨81%。此外,在节前一天和假期首日,休闲娱乐场景的出行需求相比平日同期预计也将大幅上涨。

为感谢司机在假期坚持出车,保障小长假出行。滴滴为司机发放多种形式的奖励,包括冲单奖、热区奖、流水加速卡等,鼓励司机在高峰期、热点区域出车,也将每天为司机发放加油、充电补贴。

滴滴方面表示,假期出行时,请大家加强安全和防疫意识,乘车需要佩戴口罩,不超员乘车,酒后乘车请向平台报备,由同伴陪同乘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