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步行街4月底提档升级 空中联廊8月底投用 南坪商圈动作不断
03-19 20:09:42 来源:华龙网

edecc6ea-49e9-42f3-b094-0121e9a15231.jpg

△南坪长江村空中连廊效果图。华龙网记者 张质 翻拍  

华龙网消息,今(19)日,华龙网记者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西路看到,两旁的行道树全部进行了修枝处理,远远望去更显简洁整齐。据了解,去年南岸区启动南坪商圈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修复、更新、调整等方法促进城市建成区功能结构优化,实现现代城市建设从增量发展向存量发展的重要转变。

0cdcd347-9e3f-4bad-af61-2b7781141016.jpg

△南坪长江村空中连廊正在桥墩施工阶段。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南岸区南坪片区属老城区,东侧紧邻“城市绿肺”南山,拥有重庆五大传统商圈之一的南坪商圈。然而,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南坪商圈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出现了步行街部分电梯老旧、行道树倾斜易倒、贝迪环道路面坍塌变形、车挡石样式陈旧缺乏活力等诸多问题。

近年来,南坪商圈加快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其中包括总投资3000万的南坪商圈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据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坪商圈环境综合整治包含室外电梯和扶梯更新、南坪西路人行地下通道改造、行道树排危、贝迪环道道路整治、南坪枢纽下穿车行道及双石街下穿道整治、车行道栏杆及绿化护栏整治、步行街南北入口改造、万寿路等三个空中连廊设施整治、公共休闲设施整治九个方面。

f53427a7-9d8e-4e43-b6f7-35474654d388.jpg

△南坪西路人行地下通道改造后投用。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目前,项目进展如何?该负责人介绍,南坪西路地下人行通道整治和南坪枢纽下穿车行道及双石街下穿道整治已全部完成,其余几项整治内容完成度在50%-90%之间,预计4月底综合整治完成后,南坪步行街将提档升级,面貌一新。

此外,南坪西路长江村路口的空中联廊项目也将于4月底完成上部桥墩施工,6月完成主体桥面施工和雨棚加装,8月底可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将通过人车关系的解决、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现有业态的整合,提升南坪商圈的综合功能。

未来,南坪商圈的变化将不仅仅体现在“外貌”上。该负责人还介绍,预计下个月初,南坪龙湖TOD项目将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定位为城市核心区综合TOD开发标杆,规划品牌300家,将成为南坪商圈最精致丰富的商业中心。建成后,预计年新增社零超12亿元,服务流动人口超过10万人次/日。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外貌更美 内核更强 南坪商圈将褪下老旧“外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