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来了!“校长”要张老师帮忙转账20万
03-19 19:09:06 来源: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

我们先通过一张聊天截图

来开启今天的案例

1.webp.jpg

且慢……

这个套路是不是有点眼熟

然而机智的受害人早已看穿一切

2.webp.jpg

案情回顾

近日,巴南区界石镇的张先生在微信上收到陌生人添加好友的申请。因为张先生是某学校的老师,而对方备注信息为该学校的校长,于是张先生就同意了对方的好友申请。

3.webp.jpg

对方加上后也没透露太多,直接进入主题:“张老师,你现在有空吗?有件事情要拜托你,我现在转20万给你,你替我转给一位领导。这件事不能外传,只能你来办。”趁张老师还在琢磨时,对方直接让其提供账户开户行。张老师提供卡号后,对方立马发出了汇款截图,提醒张老师注意查收。

可是张老师一直没收到到账提醒,对方便称跨行转大额资金需要24小时到账,让张老师先从自己腰包掏钱汇过去给领导。

4.webp.jpg

然鹅,

骗子怎么也没想到,

在他的多次催促下,

张老师依然沉着冷静,

警惕性极高……

张老师记得界石派出所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防范知识方面的宣传,于是决定去派出所咨询情况。对于经常和诈骗打交道的谭警官来说,一眼便清楚这就是典型的“冒充领导干部的电信诈骗”。确定了张老师没有汇款后,谭警官心里松了一口气,也再三叮嘱张老师切勿对陌生账号进行汇款转账。

8.webp.jpg

据张老师介绍,在和骗子的交流过程中,对方对自己的信息了如指掌,但不知道这些信息是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方式泄露出去的,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电信诈骗,如果不是派出所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大力宣传,自己的警觉性也不会这么高,也许自己就会成为受害者。张老师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轻易向他人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号等。

9.jpg

为机智的张老师点赞~

警方提醒:“冒充领导与熟人,细分真伪辨猫腻”。无论骗子表演什么花样,最终的目的都是让你给他们转账,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不信不理不汇款,小心谨慎防万一。”

原标题:“等等”“再等等”“等下再看看”……面对“领导”的转款要求,他这样回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