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AI高端专业人才!西部(重庆)科学城又一平台揭幕
03-19 18:5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满足企业产业对AI技术和人才的需求,3月19日,百度“飞桨中国行”首站走进重庆。

此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关村智酷和百度飞桨主办,将带来“西部(重庆)科学城AI开发者峰会”的整体AI政策、技术和产业解读,也有“AI快车道”环节结合重庆本地产业集群发展特点定制课程,以及“AI私享会”进行企业闭门研讨会。

在活动现场,“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关村智酷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平台”正式揭牌,该平台将依托重庆中关村智酷载体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的活动。

1.jpg

据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平台的建立将打通重庆高新区和中关村软件园在AI人才培养的渠道,通过链接百度飞桨,在未来3-5年为人工智能企业打造高端专业人才200余名,解决50家企业在人工智能开源平台方面的技术难题,赋能产业、科技创新,真正达到人才驱动、项目落地的效果。

人工智能是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平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培育的产业方向,为了更好地打造西部人才高地,建设重要枢纽平台,成为带动重庆高新区乃至重庆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辐射源,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平台将以人才培育服务为先导,以创新聚集、人才驱动为发展战略,全力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在科技创新、人才驱动的工作中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未来,平台将围绕大数据、云计算、5G产业链、人工智能产业链、芯片等产业进行垂直细分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引才、育才、留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