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活动丰富、体验感更强!2021重庆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今日开幕
03-19 12:5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周边游将再添一个打卡点。3月19日,2021重庆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在垫江县恺之峰旅游区隆重开幕。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等领导和嘉宾、旅游企业、景区代表、旅游达人和普通游客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牡丹文化节将以“情系山水牡丹·逐梦康养垫江”为主题,节会时间从3月至12月,最佳赏花时间预计在3月至4月。本届牡丹节耍事丰富,游客除了赏花,还可参与文化、康养、美食等一系列活动。

QQ图片20210319130756.jpg

本届牡丹节更具体验感、交互感

贾晖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垫江主动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市率先推动复工复产复消,率先举办旅游节庆活动、大型体育赛事,接连创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特别是在前天,全县人民期盼多年的/卧龙巴盐康养小镇正式签约,14家国内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和行业机构/将联合投资86亿元,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垫江牡丹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21届,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攀升,每一届都有新期待、新精彩。本届节会更是得到/2021重庆春季旅游启动仪式的加持,不仅成为展现“牡丹故里·康养垫江”“魅力”与“风情”的文化名片,更是彰显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颜值”与“气质”的重要载体。

相比往届,本届节会更加注重体验感、交互感,游客朋友们既可享受牡丹文艺采风的独特韵味、体验马拉松赛事的酣畅淋漓,又可坐看“巴谷·宿集”的云海日出、感受封门铺的古道沧桑,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种类繁多的特色产品,让游客留下美好“垫江记忆”、带走丰富“垫江好礼”。

QQ图片20210319130802.jpg

此外,垫江还为这座千年古邑插上了“数智化”的翅膀。游客朋友们既可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感受垫江全域数字化的“智慧之变”,也可通过“垫里游”开启“云游垫江”之旅,多方位、多维度见证和体验天然美景与智慧场景共融。

秦定波表示,垫江牡丹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为搭建发展平台,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垫江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垫江牡丹文化节丰富了全市生态旅游的内容,为唱响全市旅游“四季歌”掀开了春天的帷幕。

牡丹节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

本届牡丹文化节内容凸显多元化的特点,内容策划上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康养旅游、体育休闲、农产品销售等多个领域,让游客在观赏、游玩中深化对牡丹文化、耕读文化等认识,实现以节扩影响,以节育品牌,以节促发展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本届牡丹文化节重点节会活动包括四个方面:一是3月18日,举行2021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庆市相关区县春季旅游;二是3月19日,举行2021重庆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展示垫江特有的山水牡丹和非遗文化;三是3月至4月,举办牡丹文化采风活动,组织艺术家到景区采风并创作牡丹文化文艺作品,大力展现垫江牡丹故里的地域文化特色;四是3月至5月,举办书香垫江阅读推广活动,开展“走近经典、感悟人生”经典诵读、“书香垫江”读书日分享等活动。

QQ图片20210319130807.jpg

另外,垫江围绕牡丹,还将衍生文化、康养、美食等休闲娱乐活动。例如,牡丹故里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第二十二届垫江牡丹文化节暨音乐剧《牡丹红》首演,旨在挖掘牡丹文化,利用音乐剧的表现方式,打造并首演一场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康养垫江系列活动囊括2021垫江牡丹马拉松赛、重庆市龙溪河(垫江)第二届龙舟赛、重庆市龙溪河(垫江)第五届垂钓节等六个比赛项目。此外,4月1日至5月30日,垫江还将举办中医养生文化节。

QQ图片20210319130811.jpg

11月中下旬,垫江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汇聚中医养生、美食、民宿文化产品,深入挖掘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4月至12月,垫江将水果采摘节系列活动,以康养垫江为主线,在3个乡镇举办水果采摘体验活动,以花果之乡为媒,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垫江“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

延伸:旅游线路推荐

1.春季赏花踏青游:恺之峰旅游区——华夏牡丹园——垫江李花源——夜览牡丹湖品垫江石磨豆花宿垫江或者宿民宿巴谷.宿集仙草园中医文化旅游区——牡丹樱花世界——油菜花大观园——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返程)

2.夏日消夏避暑游:恺之峰旅游区——荔枝古道(峰门铺)——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巴谷·宿集(夜宿)——东印茶山(返程)

3.秋冬乡村休闲游:恺之峰旅游区——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夜览牡丹湖品垫江石磨豆花宿垫江或者宿民宿巴谷.宿集仙草园中医文化旅游区—— 牡丹樱花世界(菊花展) ——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返程)

4.秋冬采摘体验游:恺之峰旅游区——垫江晚柚采摘(杠家、永平、黄沙)——生态橘海采摘(白家、包家)——品垫江石磨豆花宿垫江或者宿民宿巴谷.宿集仙草园中医文化旅游区—牡丹樱花世界——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返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唐小堞摄  图片垫江文旅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