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经信委:今年底前,70%以上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
03-19 17:3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提升,市经信委出台《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重点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深化“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等方面抓好12项工作。

记者获悉《要点》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事项,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逐项梳理行政备案事项,规范备案程序。落实涉及我委的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工作。

在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对标世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深入实施获得电力、获得燃气改革举措,精简获得电力、燃气流程,压减获得电力、燃气耗时。加强企业发展重点要素保障,狠抓惠企减负政策落实,着力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探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网上办事深度和便捷度,推进中介服务事项规范运行,2021年底前,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占比不低于70%,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占比不低于50%;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平台交办投诉处理事项响应率达100%;依申请类事项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70%以上、平均跑动次数不超过0.3次。

在深化“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改革方面,建立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将本系统实施的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持续提升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服务和效率,推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到审核、发证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全网通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