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乘风破浪 踏浪而行! 巫山210位考生坐船参加“春考”
03-19 19:3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锣鼓喧天、彩旗飘飘、欢声笑语,考生们“踏浪而行”,乘船备考,这不是段子,也不是在拍电影,而是在重庆市巫山县年年都会上演的真实场景。

坐船参加“春考”这个事,已成为巫山大昌中学的传统了。

210名学子坐船参加“春考”

这两天,一段坐船参考的视频刷爆巫山人的朋友圈。在该视频中,一群学子正排队登船,岸边锣鼓喧天,给他们送去鼓励。

据知情者透露,这是今年去参加“春招”的巫山大昌中学学子。“春招”也被人们称为“春考”,是高职分类考试的俗称,这样称呼是区别于夏季的高考。

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于3月20日、21日两天举行,学子们提前坐船到县城住下,准备参加考试。

巫山大昌中学校长王世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学校此次参加“春考”的学子有504人,其中集中乘船者210人。“我们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安排,也有一部分学生由家长自行带到县城,提前住下。”

应考是一件大事,社会各方面都参与进来了。王世新说,学校包下了4条大船,集中运送这210位考生。

学子有乘船赶考的传统

“自古以来,我们大昌船运便利,学子有乘船赶考的悠久历史。”巫山大昌中学校长王世新介绍,无论是“春招”(春考)还是“夏招”(高考),这些年,他们都是这么送考的。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船运便利,从巫山大昌古城码头到县城,需要坐船1小时20分钟,耗时较短。而且坐船平稳,比起晕车,考生们不容易晕船。

在王世新的记忆里,坐船参考也是巫大昌中学的一项“传统”,尤其是近十多二十年,他自己都要提前亲自送学生去县城住酒店,再到县城考点参考。

王世新相信,在很多从巫山大昌走向社会、走出去的学子中,这样“乘风破浪”、踏浪而行的参考记忆,一定是难忘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