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葩”食材烫火锅 重庆“鲜嫩脆大叔”走红
03-19 20:07: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最近,一位年近60岁的重庆大叔火了,他在镜头前津津有味地吃着火锅,气定神闲地烫着各种“奇葩”的食材,吸引了上千万人围观。

1.jpg

在沙坪坝区的一个屋顶花园里,陈平一边烫着火锅,一边对着镜头跟网友聊家常,亲切得就像是一位邻家大叔。因为口头禅是“鲜嫩脆”,他也被网友称作“鲜嫩脆大叔”。

陈平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小时候条件艰苦,为了果腹,几乎是逮着什么吃什么,每样食物对他来说都有诱惑力,绝不浪费。陈平家三代人都在做餐饮,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平因为差五分与大学失之交臂,参军退伍回到重庆后,他也开了自己的火锅店。

陈平对火锅的痴迷远远超过了普通人,两天不吃就不舒服,只要听说哪里有好吃的火锅,再远都会跑过去。这几十年来陈平最大的爱好就是研究食材,因为这股钻劲和执着,他的火锅品牌越做越大,开遍了全国。2013年,干了30年火锅的陈平开始退居二线,他将火锅店的打理交给了儿子阿森,不过闲不住的他还是忍不住要经常回火锅店看看。

年轻的阿森接过父亲的产业之后,经营方式逐渐年轻化,眼看着父亲没有真退休的意思,父子二人的分歧无法避免,阿森想了一招:或许可以让老爸去拍拍短视频,转移他的注意力。

随着视频的积累,“乱烫系列”渐渐地吸引到了网友们的注意。看陈平烫火锅,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还顺带把食物的知识也学到了。“鲜嫩脆大叔”目前在网上已收获了八十万“粉丝”,播放量和点赞数更是上千万,陈平已经由尴尬变为了乐在其中。

陈平父子俩其实都很明白这次“走红”的原因,用“奇怪”的食物烫火锅只是个契机,但更重要的,是热爱所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到极致。陈平说,重庆有很多“专家型消费者”,从小吃着火锅长大,所以他不敢不抱着敬畏之心去做火锅。退休与否对他来说其实并不重要,他还是会继续拍各种有趣的火锅视频,在网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火锅人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高伟 洪志昳

原标题:故事人生 | “鲜嫩脆大叔”诞生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