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9000元找微信好友办驾照,结果惨了
03-19 18:11:46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平日里警方强化反诈宣传攻势,不断帮助市民朋友们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但总有粗心之人不当回事。

“警官,我的钱遭骗了!”

前段时间,

一市民走进白羊派出所向民警报案称。

听到这句话,

值班民警谭勇的心瞬间紧了一下。

据报案人介绍,自己姓丁,家住白羊镇。随后谭勇向其详细询问了案发经过。丁某称,几个月前,他因急需办理驾驶证,于是添加了一名备注“专业违章处理ABC驾证办理”的微信好友,咨询办证事宜。对方称,这事儿简单得很,甚至都不需丁某出面,保证给他办下来。

图片

一来二去,双方很快谈好价格,丁某预先支付了5000元定金,约定等手续全部下来以后再付尾款。

之后,丁某便在家数着日子等待自己的驾照办下来。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时间一天天流逝,可这驾照却一直在“办理中”。期间,对方还找各种理由向丁某借钱,碍于有事相求,丁某不得已一而再、再而三地同意。

图片

时间很快过了4个月,丁某有些坐不住了,想到自从加好友以来,这位“好友”总共从自己身上拿走了9000元。之后丁某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自己很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前来白羊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白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立案侦查,通过民警们三天夜以继日的排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杨某交代,自2019年以来,自己通过微信发布虚假代办驾照的信息引诱他人上当,共得手3起,获利23500元。

嫌疑人到案后,民警通过积极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截至目前,3名受害人的被骗钱财皆被追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考驾照程序严格,一定要到正规驾校学习,通过正规考试依法取得驾照,切莫相信不考试就能代办驾照的谎言;对于网上来源不明的信息莫轻信,来源不明的链接莫点击,不是每起诈骗案件都能顺利破获,也不是每笔被骗财产都能如数追回。大家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如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请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支付9000元后,竟掉进了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