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单眼戴隐形眼镜20年致立体视觉障碍,开车一年追尾五次
03-11 16:02: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前面的车子明明看得清楚,但好几次莫名其妙地撞了上去,这样的追尾事故近一年发生了五起——40多岁的章先生日前到宁波市眼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立体视觉障碍,病因是连续20年单眼佩戴隐形眼镜。

澎湃新闻3月11日从医院了解到,章先生中学时就患近视,双眼300多度,20岁左右开始戴隐形眼镜。但因为后来生过红眼病,左眼戴上就难受,20年里只在右眼佩隐形眼镜,已经习惯了,觉得没什么问题。

这两年,有十几年驾龄的章先生发现开车不太对劲,常无法准确估计与前车的距离,造成追尾,近一年这样的追尾就发生了5次。

宁波市眼科医院的毛伟医生检查发现,章先生两眼角膜厚度差异有60微米,是正常人的6倍,右眼角膜曲率也异于左眼。“你是不是单眼戴隐形眼镜,还经常连续佩戴、过夜佩戴?”得到患者确认后,毛伟判断章先生开车追尾的原因就是长期单眼佩戴隐形眼镜导致的立体视觉障碍。

立体视觉是感知物体立体形状、不同物体远近关系的能力,单眼佩戴隐形眼镜会造成两眼视力差距,导致立体视觉障碍,影响正常距离感和空间感,开车上路无法准确判断与前车距离。目前,章先生已接受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接下来考虑进行视觉脑力系统训练,重建立体视觉。

原标题:男子单眼戴隐形眼镜20年致立体视觉障碍,开车一年追尾五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