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阿姨体内藏30斤巨大肿瘤 占满整个腹部
03-11 14:1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病房内,60多岁的黄女士终于感受到身体久违的轻松。近日,医生从她的体内摘除了一个重达30斤的肿瘤。

黄女士身体一直较为康健,但从2020年9月份开始,突然出现间歇性腹胀,而且每次进食后有所加重。因为没有其他特殊症状,也没有影响正常生活,黄女士并未重视,“我以为是我肠胃不好,不消化。”

春节前,腹胀的症状并没有随着时间缓解,反而愈发严重。她的小腹开始隆起,无法正常饮食,“哪怕喝点水也感觉腹部胀痛难忍。”

无奈之下,黄女士在家人陪伴下到当地医院就诊。CT检查结果提示,黄女士的腹盆腔里有一个巨大的胃肠道间质瘤,“大小约21.4*10.7*25.8厘米,如此巨大的肿瘤还是非常少见。”因为当地医院无法治疗,黄女士便来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胃肠肿瘤中心主任孙浩介绍,黄女士的巨大肿瘤压迫和侵犯了周围器脏,肿瘤周围血管关系错综复杂,手术难度和风险巨大。胃肠肿瘤中心专家团队反复讨论手术方案,并邀请血管与介入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

3月4日,黄女士的手术开始。虽然术前已有心理准备,但打开腹腔后看到的状况还是让医生们感到震惊。“肿瘤占据了大部分腹腔,上至肝门,下至盆腔,大约40*30cm大小,比CT显示还要大,足足有30斤重。”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解除了“定时炸弹”。

目前,手术后的黄女士病情平稳,精神状态非常好。

孙浩介绍,腹腔位置的肿瘤因为位置深,早期肿瘤不大的时候,通常情况下无明显症状。当出现腹胀腹痛时,肿瘤往往已经长大。“我们平时要注意预防,早期筛查,及时就诊。一是定期体检,早期发现病变。二是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