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基金失火,殃及池“鱼”!本周20万人在闲鱼发布“基金亏了,含泪转让”信息
03-11 14:4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基金失火,殃及池“鱼”。

11日,记者从闲鱼获悉,本周,已有20万网友涌上闲鱼,发布“基金亏了,含泪转让XX”的物品信息。

他们自称自己都是被基金“绿”而不得不上闲鱼变卖家产的可怜“绿鱼人”,在此患难“鱼”共。

有网友戏称,当经济不景气时,口红销量直线上升,产生了“口红效应”;当基金亏了,大批人迅速冲上闲鱼转卖闲置,又发生了有趣的“闲鱼效应”。

记者以“基金亏了”为闲鱼搜索关键词,看到相关商品琳琅满目,大到特斯拉、手机、皮草,小到耳机、充电宝、各类代金券。出现最多的主要是3C数码、化妆品、服装等品类,蓝牙音箱、榨汁机、空气炸锅、电饭煲、腕表等商品也位居前列。

8.jpg

有用户表示,基金涨的时候,对待闲鱼买家的态度是“爱买不买”;如今基金亏钱,那就是“给钱就卖”,心情很苦涩。

而敏锐的网友立刻意识到,基金的底或许抄不到,但现在无疑是“抄底”闲鱼的最佳时期。

有网友开玩笑说,基金人就差在闲鱼卖自己了。刚入手的《从小懒财富自由之路——从基金开始》被一键转卖,该用户无奈称“赚不了这个(基金的)钱”。还有用户将刚上牌一年的特斯拉挂上闲鱼,希望回血补仓,“车子没有任何问题,买基金亏成狗了,低价出,补仓”。还有用户自称,基金跌妈不认,来闲鱼卖脑力赚钱,兼职辅导研究生面试。

一网友调侃道,“没想到买基金和挂闲鱼都成了‘绿色消费’。”更有网友在线呼叫闲鱼,赶快建立“基金亏了”专区,助力回血。

有趣的是,近两日基金有所反弹,已经有闲鱼用户迅速转换思路,喊着“基金涨了”,更要出闲置补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