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和朋友解放碑一路买买买 要回成都时差点急哭了
03-10 17:0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多亏了重庆警察和好心市民,不然我们今天都走不了了……”三天前,当年轻的外地游客小李在解放碑下领回自己大意遗失的皮包时,开心地竖起大拇指向民警和拾金不昧的一家三口连连致谢。

GetAttachment.jpg

7日下午4点过,渝中交巡警机动大队骁骑民警牟梦宇正在解放碑步行街执行巡逻任务,忽然走过来一家三口模样的群众,拿着一个黑色女士皮包求助。“警察叔叔,刚才我们逛商店时捡到一个包,请您帮忙找寻一下失主,对方肯定急坏了。”

经仔细清点,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及少量现金等贵重物品。通过身份信息核查比对,发现失主系青海的一名年轻女生,但无法查找到相关联系方式。民警又考虑到失主发现皮包丢失后或许已经报警,于是赶紧找到辖区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失主确已报警,民警立即与之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小李和同伴急匆匆的赶到现场,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不小心丢失的皮包。经核对,皮包完好无损,包内东西也一样不少。

原来外地游客小李在成都求学,休假期间与朋友来重庆旅游,事发当天二人相约前往解放碑步行街购物。要回家之前,两人在八一路购买重庆特产,小李将随身的挎包放在一旁,挑选完商品手机支付结账后,一时疏忽大意,竟将皮包的事儿完全抛诸脑后,遗留在了店内。

“我们当天下午就要返程,如果证件遗失了,可能就回不去了,当时我都快急哭了……谁知就在这时候接到了电话。”面对失而复得的皮包,小李惊喜不已,再三对民警积极作为,以及重庆市民的拾金不昧表示由衷感谢。

渝中警方提醒:群众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提高警惕,细心保管,以避免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发现财物遗失,可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