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市驿隧道力争上半年开工
03-10 16:1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0日,来自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的消息,该委近日批复了白市驿隧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白市驿隧道起于快速路一纵线狮子口立交东侧,以特长隧道穿越中梁山后,接入内环快速路华岩立交,全长10.4公里,全线桥隧比87%,估算总投资107亿元。

全线含主线隧道3座(白市驿一号隧道、白市驿二号隧道、半山隧道),匝道隧道1座,桥梁28座,立交4座(邓家桥立交、太慈立交、沿山路立交、玉清寺立交)。同时,配套建设边坡、排水、绿化、照明、交通等附属设施工程。

项目主线为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道为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速度为30~40公里/小时,双向4~6车道。

据介绍,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市级部门和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的通知》(渝府办发〔2020〕118号)要求,以“技审分离、平面审批”并行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克服技术标准高、地质环境复杂、征地拆迁范围大等困难,先行启动项目技术方案审査,同步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査效率。

白市驿隧道直接连通科学城直管园区,是加快推动科研力量入驻科学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加快做靓科学城城市功能新名片的重要载体,是完善中心城区路网体系、缓解西向交通压力的重要通道。同时,项目建设将带动沿线部分区域性市场、物流基地等产业搬迁,在疏解功能的同时实现城市更新,助推科学城加速打造成“西部创新资源集聚地”。

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正在加快推进白市驿隧道项目概算、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